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的5.5%

2017-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7月1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凡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从2017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层面。

  定额调整即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挂钩调整的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企业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增加2.4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在上述基础上,再按企业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0.5%计算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不含取暖补贴)的2.8%计算增加。

  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基础上,再适当倾斜,提高三类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一是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以下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增加2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增加25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3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增加35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增加50元;年满90周岁增加60元。二是进行普遍调整和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标准增加养老金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退休人员,再增加20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三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按以上规定调整后达不到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平均养老金水平。(记者 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本养老金 退休人员养老金 调整基础 通知 企业退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400万人受益

    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7月底前发放到位。

  • 河南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涨幅5.5%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又涨了!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河南省内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提高,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7月底前发放到位。

  • 民权县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月底执行到位

    该县人社局根据上级文件通知精神,从2016年1月1日起,为全县10486名(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约5.5%

    养老金如何调整,何时调整到位,退休人员都非常关心。昨日上午,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消息,经省政府同意,并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2017年7月5日,河南省已发布《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约5.5% 7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7年7月5日,河南省已发布《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2017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4月开始

    3月2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中心获悉,按照要求,2017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指纹比对认证4月5日开始。

  • 汝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汝州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于10月份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了基本养老金。

  • 夏邑县圆满完成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近日,夏邑县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圆满结束,并于4月底前全部发放至个人存折。这是该县连续第11年调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一连涨”。该县1.2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参与了待遇调整,人均增长204元。

  • 商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月增208元

    今年商丘市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进行基本养老金调整,调整后人均待遇月增加208元,比上一年度提高11.5%。目前,全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10.88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于4月24日即可领取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 濮阳市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奇葩证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即日起在我市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通知》指出,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

  • 爱心成就大学梦:连续多年捐款 王先生今年又捐1000元

    昨日下午,已连续多年参与晚报“爱心成就大学梦”公益活动的王先生又来了。他开车匆匆来到报社,将1000元捐款交到晚报工作人员手中,便匆匆离去,甚至没有留下名字。他真诚希望所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都能顺利踏入大学校门,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摘要

  •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据悉,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1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

  • 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

  • 高考招生: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