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六旬大爷酷爱发明 研制“赛艇式健身车”获专利

2017-07-17  来源:郑州日报

  一小区年约六旬的耿大爷因从小酷爱机械科技钻研,根据人体功能学原理,自己动手精心钻研,成功开发出赛艇式划行健身车,并于2013年4月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3HAAJHlM.jpeg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花园路与农科路口附近一小区耿康力老人家属楼前,看到耿大爷正在细心查看自己潜心研发的第三代和最新改良出的第四代赛艇式划行健身单车,据介绍这两代赛艇式健身单车性能相差较大。

  赛艇式健身单车研发人耿大爷名叫耿康力,今年62岁,是郑州一家银行单位退休职工。老人自称从小就喜欢摆弄一些机械玩具,参加工作后也从没丢下自己儿时的梦想,利用业余时间潜心钻研,根据人体功能学原理相继研发出一、二、三代赛艇式划行单车,并于2011年9月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rlOKTscq.jpeg

  耿师傅告诉记者,退休后自己没啥事,更是精心钻研于改良赛艇式划行健身车,并于2014年4月、2015年10月以及2016年5月先后参加北京第17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浙江永康第21届国家发明专利展览会和上海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并获得名次。

  耿康力说,该车主要分车把、车座和车架三大块,现在自己研制出的第四代赛艇式健身单车经多年来的体验和改良,技术方面以及各项性能都已经完全成熟,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寻找投资商和合作伙伴进行量产,尽快让广大市民都能体会到它的实用和便利。

EDDqGygc.jpg

  耿康力在小区里娴熟地骑上自己研发改良出的第四代赛艇式健身单车,演示给小区居民们观看。他说,骑上这种赛艇式划行单车不仅速度快而且还可达到健身的效果。为了使其尽快投入量产,他愿意与人合作开发。(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吴俊成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明专利 健身车 获专利 研制 大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启动2017年度省级专利资助项目工作

    为发挥专利资助政策的引导作用,焦作市启动2017年度省级专利资助项目工作,在焦作市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个人,均可申请项目资助。焦作市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个人申报专利时须提供《河南省专利资助申请表》、专利证书复印件。

  • 郏县助企业创新为发展提质增效 今年帮企业申报发明专利11件

    4月24日,在位于郏县东城街道的河南中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操控员全部在密封的操作间外作业。该县通过提升企业产品档次和附加值,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

  • 鼓励创新发展 推动科技进步 高新区重奖发明专利

    在高新区,如果你有一项发明专利,那么你就可以获得1.2万元的资助。4月17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对单件专利的资助额度全市最高。为强化创新驱动,扶持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高新区出台政策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各类专利进行奖励。

  • 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首次超过100万件

    原标题 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首破100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发明专利数据和排名显示,2016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各项指标量质齐升,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首次超过100万件,

  • 发明专利2000元一件?国知局再打“黑代理”

    与大部分采用资质管理的行业类似,专利代理行业也滋生出大量代办、挂靠、无证上岗等“黑代理”行为,且带来了大量低质量专利。

  • 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曝光 中兴华为居第二三名

    1月19日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了2015年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和2015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 从排名中可以看出,无论是专利授权量合适申请量,排第一位的

  • 苏泊尔控股方诉爱仕达侵犯发明专利今判决

    两大知名厨房炊具制造商因知识产权的纠纷对薄公堂。今日(4月17日),浙江省高院将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 案件原告方是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方、法国塞伯股份有限公司(

  • 孟津洛阳隆华节能子公司又获发明专利

    日前,从孟津空港产业集聚区传来喜讯,隆华节能下属子公司中电加美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为海水直流冷却系统的海生物控制工艺,有效期20年。

  • 苹果获专利:3D相机可利用手势操控

    从技术上,苹果的这项专利涉及到光束检测、光学3D映射、3D激光照明技术。苹果公司认为,他们的3D 深度摄像技术可以用于未来的游戏系统内。

  • 配柔性屏的iPad智能保护盖?苹果已获专利

    据外媒报道,苹果日前被授予一项称为“带有柔性显示屏的保护盖配件”的专利,根据苹果专利文件描述,这款iPad保护盖,配有柔性显示屏。 苹果新专利曝光(图片来自腾讯) 苹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