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家“交通警察职业病防治研究基地”在郑州成立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rZmnrC2L..jpg.jpg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交通警察,因为工作环境恶劣,长期在室外工作,长期受到职业病的困扰。7月12日上午,河南省交警总队与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共同举行医疗服务协议签约暨河南省交通警察职业病防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交通警察职业病防治研究基地”。

由于工作环境恶劣,常年风吹日晒,加上机动车尾气污染等因素,多数交警、协管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高血压、咽炎等职业疾病。同时,在路面一线执勤期间,交警和协管员还面临着许多安全危险,每年都有在执勤执法、事故处理等工作中被机动车冲撞,因公牺牲的同志。据统计,全省交警系统2007年至2016年10年间牺牲民警42人,平均年龄为42.4岁。

ZbBppw96..jpg.jpg

揭牌仪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警察职业病防治研究基地”成立之后,颐和医院将采取措施为全省交警量身打造绿色就诊通道。对持证交警、协警及其家属到院就诊的患者,均提供“一免”、“五优先”的优质服务。“一免”:免挂号费;“五优先”:优先预约专家门诊、优先安排大型设备检查、优先安排会诊、优先安排病房、优先安排手术。对特殊患者,医院提供接送服务,开通VIP绿色救助通道享受先救助,后付款的优诊服务。

针对个人体检、就诊,医院将出具健康状况评估报告,由专家单独讲解体检报告,分析健康问题,确定相关危险因素,指导健康改善。长期随访,关心帮助、提醒存在健康问题的人员。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副总队长苗雨露、赵旭东,郑州颐和医院 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常务副院长张永福,以及省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和郑州、开封、洛阳等地交警支队代表,颐和医院医护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警察 职业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路天使:陈明 最美的坚守

    数九寒冬,他站在岗台上镇定自若地指挥交通,寒风为他唱着赞歌;炎热酷暑,汗流浃背仍耐心地教育每一名交通违法行为人,骄阳为他点赞。漫漫从警路,陈明用他那铮铮铁骨和质朴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马路天使”最美的坚守。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野外训练提升民警素质

    近期,确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为提高全体队员的整体素质,锤炼队伍“战场”应急能力,开展了为期6天的实兵野外训练,训练科目有队列训练、交警指挥手势、民警安全防护及查缉战术等。

  • 确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确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公安警务辅助人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