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进口食品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2017-07-12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进口食品贸易呈现迅猛增长势头。2016年全省进口食品货值同比增长2.3倍,今年上半年进口食品7060万美元,同比增长71.3%。

  进口食品贸易的快速增长,对进口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新要求。河南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把进口食品质量关:对进口酒类、肉类、进出口商备案等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督查,强化对婴幼儿食品等敏感人群以及老百姓消费量大的民生食品的监管力度;探索推行河南口岸进口食品监管模式改革,实施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完善进口食品风险预警管理;强化对不合格进口食品监管,2016年退运销毁不合格进口食品63批,同比增长40%,产品种类包括饼干、发酵乳、麦片、橄榄油、葵花籽油、年糕等。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进口食品 发酵乳 同比增长 食品量 葵花籽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食药局部署专项排查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区进口食品流入中国以及长期食用受核辐射污染食品可致癌等问题,泌阳县食药监局迅速启动专项排查工作,严密防范部署安排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泌阳食药局部署专项排查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区进口食品流入中国以及长期食用受核辐射污染食品可致癌等问题,泌阳县食药监局迅速启动专项排查工作,严密防范部署安排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专项排查禁止销售的进口食品

    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部分进口日本核污染食品曝光后,3月16日、17日,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组织四个监管所人员

  •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专项排查禁止销售的进口食品

    3月16日、17日,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组织四个监管所人员,对辖区内各大超市、进口食品店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来自日本的核污染地区、国家禁止销售的进口食品;检查在售进口食品有无合格进口手续。

  • 销毁进口过期食品 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元旦将至,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2月30日一批进口食品因超过保质期在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被填埋销毁。此次被销毁的进口食品包括82L原产国为马来西亚的椰子水和14L原产国为葡萄牙的葵花籽油,合计277瓶。

  • 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趋势,为全市改革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1~5月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62亿元,同比增长44.2%,专业技术服务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21.77%,两个行业合力拉动科技服务业增长4.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1.69%。

  • 叶县前5个月完成全年出口额的60% 同比增长78.67%

    6月28日,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片繁忙,几辆装满摩托车的货车从院内缓缓驶出。“这批产品将出口到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我们今年新开辟的国际客户。”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海留说。

  • 上半年300城市土地收入近1.5万亿 同比增逾三成

    7月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土地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楼面均价及出让金收入均有所上涨。前6个月土地出让金总额近1.5万亿元,同比增长逾三成;成交均价同比涨幅达到四成。

  • 卫东区攻坚转型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6月27日,位于市区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西南侧的碧桂园·天玺项目工地上脚手架林立,安全网密布。该项目是2016年落户卫东区特色商业区的5个亿元以上项目之一,项目一期、二期规划的11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已开工建设,其中两栋洋房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主体已封顶,项目三期近期也将全面开工。

  • 濮阳市1至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克服经济下行不利影响,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1至5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好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30.68亿元,同比增长7.7%,居全省第15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