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不用来回奔波了!本月起全省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7-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7月1日起,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今后,群众办理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

  据悉,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主要包括:跨省异地受理、省内跨市或者跨县(区)异地受理和市辖区内跨派出所或者县内跨派出所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包含三种类型: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

  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办理身份证,省公安厅要求,受理点要设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区域的派出所和户籍窗口单位;身份证制发周期由法定的60天缩短为40天;将居民身份证的发放工作由过去的省辖市定期领取,变为邮政快递方式,直接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邮寄到县级公安机关。对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身份证等户籍业务的群众,可在节假日和休息日实行预约服务。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人需交验下列身份证件之一: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据了解,河南作为全国第一批的试点单位,2015年1月份至今,全省已经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20余万人次,受理挂失申报40万人次,丢失招领1000余人次。本报讯(记者李凤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理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 受理 异地 派出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逃犯耍花招 户籍民警巧抓人

    老漳(化名)因醉酒肇事被商水警方网上追逃。4月6日上午,回家祭祀的老漳让家属到派出所为其办理身份证时,被户籍民警李海亮识破,最终落入法网。当日12时10分,商水县公安局谭庄派出所户籍室走进一中年妇女,要求办理身份证。

  • 洛阳可为部分外地在洛居民办理身份证 设15个受理点

    在洛阳市就业、就读、居住的河南省其他地市居民,可以在暂住地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了。这是记者从洛阳市公安机关采访得知的信息。

  • 新野公安局民警四次登门为群众照相办身份证

    8月22日中午12点多,经过20多分钟的一路颠簸,河南省新野县公安局上庄派出所指导员、包村民警张培信和户籍室民警邓瑶、民警陈鑫带着照相师傅来到距派出所20多公里外的陈家道村,第四次登门给身体不便的张小虎(化名)照相取样办理身份证。

  • 民权: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

    针对中、高考将至,中、高考学生考前急需用证的实际情况,民权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为参加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的便民措施,为考生出具各类证件。

  • 叶县任店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200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28日上午,叶县任店派出所民警一早起床,打扫派出所卫生,准备接待学生们来办证。通过全所民警的不懈努力,28日、29日两天时间共为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200余份。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