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寒门学子考上大学补助路费!上省内院校每人500元

2017-07-03  来源:中新网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2017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今年我省将筹措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到校报到。

  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2017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其中,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高中提出受助申请。

  按照规定,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省内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其中,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院校录取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考上大学 寒门学子 录取院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拟招10万名技校生 免学费不设门槛

    昨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招生公告,今年全省100所技工院校、200多个专业(工种)计划招收新生10万人。企业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的,可取得相应的技工院校毕业证书。

  • 郏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实现全覆盖

    如今,在郏县,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职业教育、高中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已有19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或家庭困难学子像赵亚琳同学一样,享受到当地一系列教育扶贫的惠民政策。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县已为19300多名学前教育幼儿和学子减免或发放保育费、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各类涉学资金1100多万元。

  • 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7月15起,符合条件并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和家长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和高校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洛阳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其中,对享受免学费政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要实现全覆盖。

  •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 张维宁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电力公司、省扶贫办的负责同志,到商水县乡村、企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要创新扶贫方式,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发展扶贫基地、扶贫产业,研究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长效举措,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洛阳168名寒门学子受捐助

    “陶香故里·感恩之约——仰韶彩陶坊捐资助学活动”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市16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得到2000元助学金捐助。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省慈善总会:10万元情暖老区寒门学子

    1月9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走进确山县博士学校,向广大孤儿和贫困学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把省慈善总会的拳拳爱心和殷切关怀送到了老区确山寒门学子的心坎上。

  • 关爱寒门学子 爱心托起骄阳

    10月16日上午,天中义工联合会在驻马店市一高分校举行了2016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 邓州市农信社:助5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8月26日上午举行“农信圆梦 爱心助力”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由农信社筹措15万元金秋助学资金,帮助5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 网络红人板车哥现身驻马店 携手天中义工助寒门学子

    8月11日上午,天中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与网络红人"板车哥"在驻马店邂逅。这是"板车哥"徒步走过70个城市、上万里路、筹得21万善款捐给贫困学子后,第四次的再次上路。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金秋助学”情暖寒门学子

    为实现困难家庭教育救助全覆盖,保障每一个贫困家庭大学生都能圆大学梦,8月26日上午,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举行了2015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向辖区内秦一凡、徐浩天等4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助学资金。

  • 农工党南阳市委组织爱心人士 助力寒门学子上大学

    8月20日,雨后天霁。镇平县郭庄乡许桥村的乡间小路上,挤满了村里的男女老少,他们翘首以盼,期待远方尊贵的客人与他们亲情相拥。

  • 信阳西亚公司出资150万元资助300名寒门学子

    8月19日下午,西亚和美公司2015年社会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百花之声举行。2015年是西亚和美公司开展社会助学的第七年,西亚和美公司再次拿出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资助300余名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

  • 南阳市博物馆献爱心 寒门学子圆梦武侯祠

    7月22日,《南都晨报》5版以《上学时两顿饭只花5元钱 李琳:为省钱舍弃心仪大学》为题,报道了寒门学子李琳家庭状况和优异成绩,并提到李琳的心愿“很想去武侯祠看看,希望上大学后能多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