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各行政部门不得越权 设立涉铁路货运收费

2017-07-0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铁路货运有关收费行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省就涉及铁路货物运输有关收费事项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

  通知要求,各市县各级行政部门或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取消、停征、免征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政策,不得越权设立涉及铁路、铁路专用线货物运输环节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设立不符合建立统一市场要求、不利于公平竞争、有歧视性的地方保护收费行为,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我省境内铁路运输企业,应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及价格政策。在货物运输、为专用线提供代维修代维护、为自备车辆提供检修服务等过程中,不得利用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不服务只收费、少服务多收费,不得强制货主购买指定的货运辅材,不得强制铁路专用线、自备车产权或经营单位购买指定的维修材料。

  通知指出,我省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价格已实行企业自主定价,鼓励大宗货运业务双方协商定价。

  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我省涉及铁路货运的运价、杂费、代维、检修等收费项目、标准、服务内容,必须在各企业营业场所、网站进行公示。对有关价格进行调整的,必须提前30日进行公示,不公示不得调整、不得收费。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指导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定价机制,规范定价行为,不得超出国家铁路货运相关规则另立名目收取不合理费用,更不得不服务只收费,并在7月底前完成收费项目规范公示工作。(记者 覃岩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铁路专用线 铁路货运 省发改委 铁路货物运输 货运业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起信阳铁路货运正式进入4G时代

    9月15日,映象网记者从信阳市潢川火车站获悉,9月16日起,信阳地区内新县站、光山站、潢川站、淮滨站等4个火车站开行1对2列时速120公里的“九州货物快运”列车。

  • 地铁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按照工可研批复,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22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全地下线敷设,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1号线西起谷水站,东至杨湾站,依次沿中州西路、武汉路、西苑路、延安路、中州中路、中州东路敷设,串联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

  • 平顶山市一个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

    6月27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首批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为加快推进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省发改委于今年启动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工作。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 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在焦作迎宾馆召开。世行代表团通报了此次项目检查情况,指出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项目实施中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

  • 大格局 大思路 大情怀 焦作市高速铁路发展纪实

    2015年12月28日,郑焦城际铁路地方市政配套工程焦作站南广场开工建设。2016年1月10日,焦作站开行焦作至北京高速旅客列车。2016年6月16日,太焦铁路山西境内高平市神农隧道工程开工,标志着太焦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 河南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省又进一步——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职权事项和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清理规范3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 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希望企业加大储能技术研发力度,加快项目前期谋划,为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河南民办高校收费要进行分类管理 收费有上限

    6月7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改革我省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管理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可在不突破最高限价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并报省、市价格和教育主管部门。

  • 市发改委脱贫攻坚向“三个明显提高”努力

    5月31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该委又制定了包括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对口帮扶等方案,通过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实现扶贫精准度、认同度和满意度明显提高。该委筹资50万元为罗顶村建设党员活动室,并通过调查摸底为村里的所有残疾人申请了轮椅等助残设备和器具。

  • 河南成立9个督导组 服务督导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

    5月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从即日起到年底,省发改委将成立9个服务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专项服务督导活动,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河南将建成引领中部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据了解,近期我省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吸引多家大数据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 今年河南节能减排14个项目获16.28亿元支持

    5月21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消息,今年我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敲定,14个项目获得16.28亿元资金支持。据介绍,14个项目中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3个,即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和永城市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项目。

  • 省调研组调研周口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工作

    (记者 卢好亮 )5月15日下午,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联合到郸城县就周口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要针对农高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快推进,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 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从全省排名第92位升到第14位

    2016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120个,签约资金39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45亿元;新引进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个,合同利用境外资金4300万美元,实际到位境外资金35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