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家省属国有企业3.6万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2017-06-30  来源:郑州晚报

  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旨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措施。今年5月,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将纳入社会化管理。

  按照计划,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原则上按企业退休人员的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进行移交,由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政府分解到相关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管理服务。户口所在地与常年居住地不一致的,尽量将户籍迁入居住地。省外户籍的退休人员移交到企业所在地街道(乡镇)和社区。

  全市接收20家省属国企退休人员36313人,完成率100%

  自今年5月15日我市召开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以来,市人社局、市社会保险局与15个县(市、区)政府、民政部门、组织部门和20家企业多方联动,及时解决移交过程中的矛盾困难,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全速推进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统计显示,6月20日,我市人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服务人员已经全部移交完毕。具体情况是:全市共需接收20家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36313人(省最初任务是36233人),协议约定移交是36302人,已经接收36313人,完成率100%。共移交档案36313份,完成率100%。截至6月22日,退休人员应进社区共36313人,已经组织入社区36313人,完成率100%。

  目前,我市正组织县(市、区)政府和企业进一步对退休人员档案进行审核,做细做实退休人员进社区后的管理服务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退休人员 企业退休 社会化管理 企业办社会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