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重拳打击“新闻四假”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7-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9日,全省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打击“新闻四假”的高压态势,采取得力措施,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四假”是指新闻传媒领域出现的假新闻、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新闻四假”及新闻敲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侵害基层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指出,要建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打击“新闻四假”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以抓检查、抓举报、抓查处、抓案件为抓手,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新闻四假”和新闻敲诈案件,在全省范围内真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同时,要加强新闻从业人员培训,强化新闻记者队伍管理,严格新闻系列职称评定资格审查。切实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持证新闻记者和新闻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违法违规信息档案。

  同时,要加大对违规视听节目和网站的查处力度。全省19家网络持证机构制作经营在网上播出的网络视听节目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同一尺度。(记者 陈小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闻四假 舆论氛围 假新闻 假记者 新闻传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明新: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郑枝来到平顶山市两会新闻媒体驻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参与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张明新强调,会议还在继续,宣传报道任务仍然很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两会报道任务,全面及时准确传递两会好声音,为会议圆满成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社旗:举办“迎双创”演讲比赛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1月30日,社旗县举办了“农信杯·争做双创先锋 建设美丽社旗”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单位和乡镇的4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讲述,赞美社旗建设的喜人变化,歌颂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反映社旗人在“全民迎双创”中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涌现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 郑州网信约谈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新闻的公众号

    昨日,一条“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虚假消息通过网络渠道迅速传播,不少自媒体更是冠以“重磅”“权威”字样予以转载、推送,目前郑州市网信办已对违法公众号“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展开调查处理。

  • 互联网之父谈假新闻问题:令人愈发担忧

    据外媒报道, 近日,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在最新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谈了谈自己对眼下非常普遍的假新闻的看法。 伯纳斯李表示,这种情况令他愈发担忧。这并不是

  • "大学生娶同学妈妈"系假新闻 这4点教你判断真伪

    新年初始,一条“21岁帅气大学生娶同学妈妈”的新闻在网上热传,甚是吸引网友眼球。对此,河南一资深媒体人辟谣称,“大学生娶同学妈妈”是假新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