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今后乱贴小广告最高罚500元 广告主最高罚3万元

2017-06-29  来源:郑州晚报

WXqC7YKS.jpg

  6月27日、28日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第二次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条例(草案表决稿)》和之前的审议稿内容有何不同?有哪些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记者进行了梳理。

  高速公路广告 由交通部门负责

  修改后的《条例(草案表决稿)》规定,本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县道及其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户外广告设置工作,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实施监督管理。

  增加“鼓励公益广告”内容

  在征求各方意见时,有人提出,为了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应当增加公益广告的内容。

  《条例(草案表决稿)》中,增加了一条:鼓励、支持开展公益广告活动。鼓励、支持、引导单位和个人以提供资金、技术、劳动力、智力成果、媒介资源等方式参与公益广告宣传。

  临时户外广告设置权限下放

  《条例(草案表决稿)》中,把临时性户外广告的审批权限进行了下放,改为“县(市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

  同时增加一条,跨区设置和市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需设置临时性户外广告的,举办人要在活动举办十日之前向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手续。

  户外广告设置也有“有效期”

  根据《条例(草案表决稿)》,临时性户外广告设置有效期不超过30天,大型户外广告设置有效期不超过5年,其他户外广告设置有效期不超过3年。

  《条例(草案表决稿)》中还增加了这样的内容:户外广告设置期限届满,需要继续设置的,设置人应当于期限届满30日前向原审批机关申请延期;期满后不再设置或者申请延期未获得批准的,设置人要在设置期限届满之日起七日内自行拆除。临时性户外广告不得申请延期。

  乱贴小广告,最高罚500元

  对于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人,也要进行处罚。

  《条例(草案表决稿)》中增加一条:在城市道路、广场、立交桥、临街建(构)筑物、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张贴户外广告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广告主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行为人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记者 袁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户外广告 广告主 条例(草案表决稿) 小广告 乱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人大代表对户外广告设置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分别对郑州市商贸集中区域二七广场户外广告设置情况及郑东新区门头牌匾规范设计和有序治理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在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法修订情况。

  • 焦作市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任重道远

    解放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美中城小区附近沿街门店牌匾由于缺乏整体规划,设置较为混乱,高低不平,大小不一,杂乱无章。”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区城管局在玉溪路开展的整治活动效果比较好,其他城区应该学习推广示范区城管局整治户外广告和门店牌匾的成功经验。

  • 平顶山市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

    5月26日下午,按照统一部署,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高新区及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责任单位和驻平单位的干部职工走上街头,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在新华路中段,市政维修管理队的30多名职工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认真清扫道路两侧的落叶、纸屑,擦洗公共设施。

  • 焦作市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门头招牌

    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是城市的脸面,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户外广告、门头招牌专项治理行动中,马村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辆次,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强制拆除陈旧、破损的门头招牌29块,清除非法小广告760处,暂扣广告灯箱21个。

  • 川汇区集中开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为巩固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六项”整治活动,近日,川汇区城管部门遵循“逐街排查、分类整治、文明拆除”的原则,集中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门头牌匾及各类大中型户外广告、乱扯乱挂的条幅布幔展开集中治理,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

  • 西市场街道集中拆除违法户外广告

    “这两天到这里一看,全部拆完了,而且还是企业自己组织人员连夜拆除的。截至目前,西市场街道共拆除灯箱广告及广告指示牌近200个、平板柱式广告牌20多个、塔式广告牌30多个、小型立式两面广告牌10个。

  • 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活动稳步推进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平顶山市自2017年2月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以来,活动内容和整治效果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专项规划对全市的户外广告点位进行统一出让,使我市的户外广告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 湛河区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832块

    4月5日上午,在市区凌云路与姚电大道交叉口铁路桥南附近,湛河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施工人员对大型墙体广告牌和立柱塔式广告牌进行拆除。”荆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栋说,开源路南段高速引线附近非法立柱塔式广告有25座,是该区清除违法户外广告的一大难题。

  • 平顶山市湛河区拆除4处违法广告塔

    3月24日下午,湛河区创建办、城管执法局、巡防队、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100多人,集中行动,强制拆除违法设置的4块立柱广告塔。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中兴路、光明路、开源路、东环路等路段的小型违法广告进行治理,已拆除LED灯箱广告200余处、导向牌100余处。

  • 平顶山市新华区集中拆除违法户外广告

    昨日下午2时,由新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50余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分别对位于市区湛北路和绿源西街、湛北路与绿源东街、曙光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处的3座立柱塔式广告进行强制拆除。新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由此进入强拆阶段,根据安排,该区将在规定时间内强拆各类违规大型户外广告527处。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依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汝政办〔2016〕237号文件的要求,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提高户外广告档次和质量,提升市容市貌,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汝州市行政执法局依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汝政办〔2016〕237号文件的要求,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焦作市城管局努力构建“大城管”模式

    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焦作市酝酿已久的“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为此,市城管局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考虑,制订总体方案,一并安排部署。

  • 街头发传单的要消失?郑州拟禁止举牌等形式户外广告

    禁止以举牌、摆牌、游走、散发等形式发布户外广告,若违反此规定,将对广告主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公共资源户外广告的使用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