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助力河南一年增效 5亿多元

2017-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位于焦作市的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轮胎20强、中国全钢子午线轮胎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但前几年在发展过程中,也遭遇技术“瓶颈”、存在创新能力不足等难题。

  “2016年省科协开展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后,我省产业集聚区和企业面临的难题被上报到了中国科协。中国科协领导主动来我们企业调研,并很快批复了和我们企业的联合科技攻关项目实施方案。”6月15日,风神轮胎公司负责人冯耀岭介绍说,联合科技攻关项目启动后,截至目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已为风神轮胎培训技术人员200多人次;邀请叶声华等14位院士专家前来座谈,建立了汽车充气轮胎智能设计研发中心……这一系列举措在企业研发生产中取得了初步成果:风神轮胎的部分产品湿滑安全测试水平已达到欧盟A级标准,总体性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并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可的注册标识。

  这只是我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以来的众多成功案例中的一项。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就是以“百家学会服务百个产业集聚区”和“万名科技专家助千企”为抓手,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告诉记者:“我们在组织省辖市、县科协摸清企业科技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全国性学会和专家、组织全省性学会和专家,帮助产业集聚区和企业破解科技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目前已达成签约协议302项,完成项目205个,实现经济效益5亿多元,建立协同创新工作基地、学会服务站等40多个。”

  据了解,6月13日,省科协启动实施2017年度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创建项目,其中包括鹤壁市等5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创建项目、巩义市等2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市)创建项目、省土木建筑学会等10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学会创建项目。(记者尹江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助力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增效 风神轮胎 产业集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多举措助力“夏季雷霆”再掀新高潮

    为推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6月15日早上五点半,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亚海的指挥下,再次组织全体执行干警集中行动打击老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次掀起执行专项行动新高潮。

  • 邓州市“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6月13日,我市在古城广场举办“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活动”启动。

  • 淅川县农机作业队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三夏”期间,淅川县农机局依托农机合作社机械装备好,服务好,组织能力强,信息灵通的优势,在香花、厚坡、九重、大石桥和盛湾5个乡镇成立6个农机作业扶贫服务队,为当地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优先、优质和优惠农机作业服务。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深入走访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为将市局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在实处,6月14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基层工商所工作人员,到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 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深入走访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为将市局企业服务年活动,落在实处,6月14日,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基层工商所工作人员,到许昌宏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