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交警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见成效 5个月库存下降817万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军政)因为交通违法一直不处理,三门峡一男子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其准备购买高铁票的时候发现被限制购票了。为此这名男子才急忙道交警队进行处理交通违法。6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2017年新春伊始(1月1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对于河南交警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课题,在全国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先后在信阳、焦作、开封、鹤壁召开交通违法强制执行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不等不靠、创造性开展工作,在5个月的时间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全省通过电话、短信、信件、上门通知、媒体公告、传唤等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600万人次,催告单车5次以上违法14.4万余人,法院受理执行申请2.7万起,做出生效裁定20708起,强制执行8587起,纳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4073人。各地违法处理窗口业务量平均增加30%以上,库存未处理交通违法下降817万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明显下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交警 交通违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警支招送上端午假期出行宝典

    2017年端午假期从5月28日至30日放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端午假期道路客流将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和回家探亲为主,主干高速、热点旅游景区以及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 河南交警支招送上端午假期出行宝典

      端午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口、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 河南交警送上五一假期出行宝典 7大易堵路段请避开

    4月26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

  • 河南交警曝光十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 汝州王某在列

    12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汝州王某被曝光。据分析,危险驾驶中醉驾占比达到97%,醉驾堪称道路安全的“定时炸弹”。圣诞、元旦即将到来,河南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查酒驾 汝州半个小时“揩”仨酒鬼

    11月9日晚,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汝州交警配合省交警总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汝州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行动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警媒联动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半个小时,就查获三名涉嫌酒驾司机。映象网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