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前5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郑州城镇新增就业6.87万人

2017-06-15  来源:郑州日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8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85%。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2017年度就业再就业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再就业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两万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高技能人才培训1.8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就业再就业工作进展良好,其中,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87万人(含失业人员再就业2.02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50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2.85%;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402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0.57%。再就业培训1.24万人,创业培训0.65万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3125人,高技能人才培训7217人。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针对今年我市拟关闭退出的去产能企业,人社部门下半年将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社保数据比对、实地调查、查看档案、电话抽查、用工凭证核查等方式,确保产能职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加大对职工分流安置中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帮扶力度,通过专场招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及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帮助他们及时实现就业。本报讯(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镇就业 零就业 完成年度 就业再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

    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试点市确定的任务,打造特色人社工作品牌。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4%,同比增长2.2%。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淇滨区今年继续公开承诺并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

    近日,记者从淇滨区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淇滨区委、区政府2017年继续公开承诺并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该区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还将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跟进督查,确保区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焦作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

    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试点市确定的任务,打造特色人社工作品牌。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4%,同比增长2.2%。

  • 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力度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为女职工办更多实事、好事,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女职工,做好转岗安置工作,加大对其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提高其脱贫能力。

  •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和市残联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 新华区一季度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6.3%

    “今年一季度焦店镇政府、矿工路街道、湛北路街道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较好。今年2月,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11个镇(街道、管委会)及区直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对攻坚项目制定“两单一图”,实行领导上阵,挂图作战。

  • 禹州市非煤办获殊荣 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在3月31日召开的全省非煤矿山行业税收交流观摩会上,禹州市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以显著的工作成绩获得“河南省非煤矿山行业先进单位”称号

  • 唐河环保局完成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

    2016年圆满完成水污染物减排量:化学需氧量1685吨、氨氮307吨;大气污染物减排量:二氧化硫57吨,氮氧化物305吨。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为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 中国移动4G客户突破5000万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自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发放4G牌照以来,截至10月底,中国移动4G客户数已突破5000万,提前60余天完成年度客户发展计划,4G发展进入快车道。 网络是提升客户感知的保障。在短短的10个

  •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11月底,海南省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2013年,海南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举措,

  • 商丘供电公司:"三查三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近日,从商丘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正以“三查三看”为抓手,全力做好年终冲刺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 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统筹提高就业再就业服务水平

    为使辖区内使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 民权县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今年以来,商丘市民权县人社局就业服务部门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目标,精心策划2014年就业工作思路,落实政策,强化措施,完善服务,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就业援助活动,有序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