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今年将飞播造林20万亩

2017-0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雨季即将来临,我省迎来飞播造林的好时节。6月14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传来消息,我省今年计划飞播造林20万亩,涉及新乡、洛阳、南阳等8个省辖市14个县(市)区。

  飞播造林速度快、省劳力、成本低、活动范围广,能应用于交通不便、人烟稀少的边远山区、荒野,在我省荒山造林绿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省飞播造林成林面积382.66万亩,已形成集中连片1万亩以上的飞播林130余处,10万亩以上的12处,30万亩以上的4处。

  今年20万亩飞播造林任务中,小型直升机将首次挑大梁,在汝阳、新安、淅川等9个县(市)飞播14万亩,另外6万亩由运五型飞机利用新乡机场起降,在淇县、辉县、沁阳等5个县(市)实施飞播。

  同时,我省还将首次开展无人机飞播平台试验。据省飞播站站长霍宝民介绍,和小型直升机相比,无人机更加机动灵活、安全方便,不受阴天、雾霾天、降雨等天气影响。而且无人机可空中悬停,远距离遥控操作,确保作业人员安全。本报讯(记者 陈慧 通讯员 张荣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飞播造林 无人机 飞播林 我省 直升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月1日起无人机实施实名制 8月31日前须完成

    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开始实施实名登记注册。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民用无人机制造商和民用无人机拥有者须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上申请账户。

  • 柘城县采用无人机进行小麦“一喷三防”

    “无人机好,省时省力。希望这种无人机能多来,给俺地里的小麦喷洒农药。”柘城县胡襄镇陈洼村村民刘洗印,指着给他家小麦喷洒施药的无人机不停地夸奖。

  • 河南各地将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杜绝露天焚烧现象

    昨日下午,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解决好秸秆回收、加工利用尤其是秸秆机械化还田问题;因地制宜引进秸秆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类机械购置补贴和作业补贴力度,为秸秆资源化利用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

  • 宝丰县前营乡用无人机为贫困村免费防治小麦病虫害

    “以前是人工喷洒农药,一个人一小时最多喷洒两亩地,今年乡里无人机免费喷洒,让俺们省时省力,夏粮丰收更有指望了。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说:“今年我们与县农业局协调资金10万元,利用3天时间,对7个贫困村的1万亩示范片进行统防统治,截至5月11日,已全部喷洒完毕。

  • 西华“归雁经济”“造血”脱贫攻坚

    该县把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整合扶贫资金建设家门口的创业扶持基地。目前,全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中,投资经商办企业的约占30%,搞种植、养殖的约占45%,成为经纪人的约占7%,返乡创业者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着积极的“造血”作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