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村上来个法官书记 把23个贫困户家庭状况印在脑子里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qi8qPfPQ..jpg.jpg

走访贫困户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6月12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冯堂办事处宋家村东岗一块花生地地头,随着驻村第一书记乔顺松将最后一颗镙钉拧上,一根抽水管被高高吊起并顺利放入机井中,这标志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为该村协调的扶贫项目正式开始施工。

2015年9月,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向帮扶对象宋家村派驻了扶贫工作队,该院司法政务办公室副主任乔顺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在该院党组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宋家村进行实地调研,入户摸排情况,查找群众致贫原因,研究制定帮扶方案。

zVOcb89q..jpg.jpg

帮忙打井

宋家村地处开封和航空港实验区交界处,土地灌溉问题一直是群众最为关注的大事,但由于机井配套设施老化,全村150口机井有105口都不能使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扶贫工作队立即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向该院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区社会事业局等相关单位和分管领导,于2017年年初为该村争取到专项拨款46.5万元,用于维修机井配套设施。

扶贫工作无小事,当前正值全省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宋家村,深入农户,按照“一进二看三查四比五议六定”的工作方法,分门别类,一家一家走访,一户一户摸排,并做好走访记录,整改规范建档立卡,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扶贫工作在郑州市脱贫攻坚督巡组、航空港实验区扶贫办等多次督巡中受到了肯定和赞扬。

“现在全村23户贫困户,提起名字我立刻就知道是哪一户,家里有几口人,家庭情况如何,这些都被我印在了脑子里,”乔顺松书记说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首要任务就是建档立卡,把真正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精准识别、确定下来”。

截至目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扶贫工作队共走访采集450户、2163名村民信息,其中原建档立卡户259户、1233人,低保户4户、12人。在下一步工作中,扶贫工作队将积极做好拟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和具体帮扶项目,压实扶贫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使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局面,尽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书记 贫困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