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足浴店经理销售客户信息 团伙得到后冒充贫困学生定向诈骗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hP5YKu7b..jpg.jpg

作案时的聊天记录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日,东风路分局破获了一起团伙诈骗案,一举捣毁一个非法利益的“产业链”,并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7年5月19日17时30分许,东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风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门有人诈骗。接报后,民警贺正召赶到现场,见到报案人李某和被举报人韩某后将二人带回大队。李某称,韩某冒充贫困女大学生,通过微信请求其资助学费。后李某到韩某所在的学校教务处核实,发现了韩某的身份是假的。

面对民警的审讯,韩某交供述出她不是财经政法大学学的生,其还有两名同伙在科技市场附近等待。值班中队长刘志翔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科技市场,将韩某的两名同伙吴某、郭某抓获。经连夜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起诈骗的详细经过。

据韩某等人的供述,2017年春节后,吴某、郭某、韩某通过网络认识后,勾结在一起预谋一起“弄”点钱花。三人进行了分工,由吴某向足疗店、洗浴中心等经营机构购买在其店内办理储值卡的客户电话信息,然后交由郭某负责和客户聊天。聊天过程中,郭某自称是足疗店技师,自幼家境贫寒,然后谎称自己的“妹妹”目前在郑州上大学,学费是借的,生活学习非常困难,希望能得到资助。在博取受害人同情后,韩某假扮成大学生和受害人见面,并以上学、还账、买手机等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截至案发,三名嫌疑人诈骗金额达到近8万元。

随后,民警又根据吴某等人的供述,顺线追踪出售给其信息的嫌疑人。6月7日,民警在管城区金城街将出售公民个人信息的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阳抓获,现场扣押吴某阳准备出售的客户电话信息34张,共计1500余条。经核查,吴某阳系某足浴店经理,利用职务便利窃取店内客户办卡资料,数次共向吴某提供公民信息3600余条非法获利5000元。其后,民警又根据吴某阳的供述,在一家洗浴中心将同样出售客户信息的常某抓获归案。

至此,这个团伙诈骗案中涉及到的“利益链”上的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郭某、韩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吴某阳、常某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足浴店 经理 冒充 贫困学生 诈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