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海关查获一批走私进口韩国牙 涉案6500万元

2017-06-14  来源:郑州晚报

  6月13日,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按照海关总署部署,4月26日凌晨,郑州海关在成都、上海海关及河南、四川公安机关的积极协助配合下,出动警力70余名,在成都、上海、郑州、焦作等地同步展开刘某走私牙科种植体案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一个走私韩国牙科种植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现场查扣来自韩国的走私牙科种植体2万余枚,同时还扣押了电脑、账本、涉案单证等证据一批。

lp3xCu61.jpg

  据了解,2016年5月,郑州海关所属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1名入境导游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包小小的螺丝状物品,当事人不仅未向海关申报物品的用途,也无法说明其价值。

  旅检关员随即查扣了该批物品并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缉私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小小的螺丝状物品并不是个人自用物品,而是韩国某个著名的牙科品牌种植体,省内某牙科医疗机构大量使用的同时还在国内各大展览会、媒体、学术交流会上进行产品宣传、推介。

  经查询海关通关信息,并未发现企业向海关报关的相关资料。随即,独家代理该品牌的河南省某牙科诊所所在企业进入海关缉私部门的视野。

  经查,2008年以来,以该牙科企业负责人刘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从韩国大量采购某知名品牌的牙科种植体,通过郑州、北京、大连、上海等地机场、港口口岸,采取旅检渠道夹藏、邮递渠道伪报品名等逃避海关监管方式,将涉案牙科种植体走私入境,并在刘某、苏某在全国各地开设的口腔牙科诊所中使用,同时将大量结余种植体在国内进行分销牟利。

  目前该走私网络和用户已涉及全国各地。

  现已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通过上述走私方式,共走私进口韩国牙科种植体36万余枚,及牙骨粉、工具等牙科医用材料、设备一批,案值6500余万元,涉案货物市场销售额达数亿元。

  牙科材料和器材作为口腔护理产品涉及人民健康,食品药品监管及进出境检验检疫部门对此类商品的监管审批均有严格规定。

  经走私进入国内的牙科材料,均没有质量、卫生等相关合格证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该案是郑州海关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以来,首次对口腔医护行业相关涉税商品走私开展的专项打击行动,不仅对国内口腔护理行业的规范自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涉案 种植体 走私进口 海关缉私 海关通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敲响处置非法集资涉案资产拍卖第一槌

    5月15日,汝南县政府金融办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拍卖大厅,对李好勤非法集资涉案资产进行公开拍卖。此次拍卖会共拍卖标的5个,5宗标的物以220万元的价格起拍,经过竞拍人现场激烈竞价,最终以256.5万元总额成交。至此,汝南县第一起非法集资涉案资产公开拍卖成功敲响第一槌。

  • 河南固始警方千里奔袭广州 一举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

    近日,河南固始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先后分三批组织三十一名警力千里奔袭广州市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工作,一举捣毁了一个以在网上出售增高药为名实施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3处,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冻结涉案资金25万余元,查扣涉案电脑48台、服务器3台、手机30余部、电话卡30余张,奥迪A6轿车1辆。

  • 杞县公安局打掉一涉及9人涉案20万元的诈骗团伙

    4月20日,随着朱某、赵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从郑州押回杞县,一个涉及9人的诈骗团伙被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打掉。

  • 杞县公安局打掉一涉及9人涉案20万元的诈骗团伙

    4月20日,随着朱某、赵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从郑州押回杞县,一个涉及9人的诈骗团伙被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打掉。

  • 泌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价值4万余元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羊册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案件中行动迅速、出击准确,案发后十余个小时之内即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5起,缴获被盗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及三轮车共计3辆,涉案价值4万余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