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年 河南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设应急办

2017-06-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6月13日获悉,省卫计委日前下发《河南省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未来三年我省构建紧急医学救援网络作出安排部署。

  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广且频发,各类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面临严峻的形势和挑战。《规划》明确,到2020年年底,我省要重点完善和加强现场处置、途中转运、后方综合救援保障等3个主要环节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公立医院是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处置的主要力量,未来三年将如何规划?根据部署,我省100%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要设立应急办或指定科室负责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各级各类紧急医学救援预案覆盖率达到100%;建设完成1个帐篷化现场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和2支省级区域卫生应急支队达到国家级标准,各级紧急医学救援专业队伍规范化建设达标率为80%;陆空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格局初步形成。此外,全省还要建设完成1个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5个省级区域紧急医学救援中心。

  在卫生应急队伍培训方面,《规划》要求,到2020年年底,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紧急医学救援相关培训,同时要推进卫生应急社会广泛参与和卫生应急产业的发展。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张琳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学救援 规划 公立医院 应急处置 十三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一楼盘无手续价格诱人 规划局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在伊川县城文化北路有一楼盘,对外销售价1350元/m2,价格诱人,不少市民想要购买。伊川县城乡规划局相关科室称该楼盘没有任何手续,老板姓周,共开发180多套房屋,下面两层为商铺,他们曾多次去楼盘项目现场查处,项目却不肯停工,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 伊川一楼盘无手续价格诱人 规划局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在伊川县城文化北路有一楼盘,对外销售价1350元/m2,价格诱人,不少市民想要购。

  • 焦作市政协考察组到郏县考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6月9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刘东成带领焦作市政协考察组到郏县,考察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焦作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在建的郏县第二实验中学项目、平郏快速生态廊道项目等工地及广阔天地知青园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

  • 开封市规划局积极开展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活动

    6月10日9时许,由开封市规划局主办的“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活动宣传日”的活动,在金明广场东侧顺利举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在市规划局局长陈泗,副局长朱耀勇的陪同下,浏览了现场展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 开封市规划局积极开展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活动

    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保护公众合法利益,全面提升城市形象,6月10日9时许,由开封市规划局主办的“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活动宣传日”的活动,在金明广场东侧顺利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