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央视关注“众人雨中救助产妇”感人一幕 彰显郑州大爱

2017-06-13  来源:郑州晚报

HtT822iS.jpg

  央视报道“众人雨中救助产妇”一事

v7LW7k8C.jpg

bzGXk3IQ.jpg

  央视报道引用本报提供的多张现场图片

9OJ13B7U.jpg

  本报率先发现并持续报道的“孕妇雨中路边产子,爱心市民接力相助”新闻事件,引发央视关注。昨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孕妇街头产子,众人搭起爱心产房》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以同期声的形式采访了靠近事发地点的理发店店主、茶叶店店主及见证现场的市民,讲述了事发经过和热心人参与救助产妇的情况。报道称,6月8号早上,吉女士本来要去医院做检查,途中突然肚子阵痛,出现临产症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大姐想带她去医院,产妇刚坐上去,就说受不了,又下来。骑电动车的大姐把电动车停下,把雨衣拿出来摊在地上,双膝跪下让孕妇躺到那里,并招呼路过的人都过来帮忙。听到呼救声,附近热心市民纷纷围拢过来,大家找来被单、雨伞和毛毯等物品将生产现场围住,迅速搭起了一个临时产房,还有群众和巡防队员一起在周围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央视报道引用了本报提供的多张感人现场图片,定格的瞬间彰显了郑州大爱,向全国传播着文明郑州形象。(郑报融媒记者孙志刚 徐富盈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妇 大爱 央视新闻 孕妇 产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一位医生为让产妇平静下来 弯腰紧握产妇手30分钟

    正当助产士为难时,该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姚伟旗来手术室检查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了解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握住韩女士的手。10时10分,手术开始,在医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手术时,韩女士用力地握着姚伟旗的手。

  • 失明产妇产下双胞胎 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心救助

    3月2日,汝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二病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产妇,她叫白才们,今年32岁,纸坊武巡人,她是一位双目失明的准妈妈,当天凌晨,白才们急诊入院,到院后立即行急诊剖腹产手术,术中剖出一对男婴,大宝重2000g,小宝重1800g,两个足月小样儿均因低体重转入新生儿科。

  • 上蔡县13453名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救助

    上蔡县积极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卫生医疗改革的政策福利。去年,上蔡县共为13453名农村孕产妇发放住院分娩救助款403.59万元。

  • 西平县召开年度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儿科能力建设,提高危重急症孕产妇及高危儿救治能力与水平,及时总结发现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16年12月1日下午,西平县2016年度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以及我县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组的成员参加会议。

  • 产妇突然羊水栓塞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

    2016年9月3日凌晨2点多,汝州市人民医院走出一群医务人员,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谈论着,言语中有抑制不住的兴奋、激动。是什么事让他们这么晚下班,如此疲惫还如此兴奋?事情回到数小时前,这是一个难忘的、惊心动魄的夜晚。

  • 产妇历经两次剖腹产过度紧张 医生暖心抚慰

    生孩子痛并快乐着,但历经两次剖腹产并且面临第三次剖腹产手术,产妇紧张程度可想而知。面对这样一位准妈妈,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一科的医务人员暖心抚慰,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赞誉。

  • 西平:高龄产妇获重生 送面锦旗表谢意

    近日,家住西平鼎力钢杆公司家属院的耿鹏飞、康亚夫妇满怀感激之情,来到西平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将一面绣有“医德高尚救命之恩、救死扶伤永世不忘”字样的锦旗送到该院妇产科主任孙玉枝的手中,感谢她及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康亚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使她获得了生命的重生。

  •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精湛医术获赞 产妇家属送锦旗致谢

    “太感谢你们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了,我爱人母子平安,辛苦你们了!”7月12日上午,产妇杨女士丈夫将“医术精湛,品德高尚”这面锦旗送到汝州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医护人员手上,以表感谢。

  • 西平县出山卫生院以人为本 提升孕产妇服务能力

    妇产科在医院里是个举足轻重的临床大科室,面对的服务对象是整个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其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医院在群众中的声誉。近期以来,西平县出山卫生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院理念,高度重视妇产科诊疗运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力提升孕产妇服务能力。

  • 广西产妇产下男婴后脑死亡 家属捐眼角膜回报社

    柳州市工人医院的医生在检查林女士的眼角膜。 吴永岚 摄 9月4日下午,林女士家属与柳州红十字会签下了组织捐献登记表。 吴永岚 摄 中新网柳州9月4日电 (吴永岚)广西柳州一名林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