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许昌将建4个养生养老小镇

2017-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10日,许昌市政府与建业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携手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位于花木之乡鄢陵县,规划面积为28.86平方公里,初步规划为“四个小镇”,即以陈化店特色小镇为主的温泉小镇、以鹤鸣湖风景区为主的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以县中心医院怡馨园医养中心为主的医养小镇和药膳小镇,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许昌市市长胡五岳说,许昌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优势明显,花木种植面积90万亩,生态环境优良,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基地;禹州市拥有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是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十三五”时期,许昌市将把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努力打造全国生态健康养生基地。

  目前,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已先期启动了十大建设项目,其中总投资80亿元、可容纳3万人度假养生、休闲养老的建业生态新城正有序推进。(记者董学彦通讯员董艳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老 健康养生 示范区 十三五 建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政府牵手建业集团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6月10日,市政府与建业集团正式签订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项目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我市打造全国生态健康养生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刘卫星,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志宏、熊广田、赵庚辰、楚雷出席签约仪式。

  • 省政府健康养老产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莅许

    6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府健康养老产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武国定、刘保新、石迎军、熊广田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 卫东区蒲城街道:关爱五保老人 蒲城在行动

    五保老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关爱五保老人是基层工作的重要责任。6月6日下午,蒲城街道工作人员带着牵挂和关爱,来到万年青养老院看望辖区五保老人。

  • 假如活到100岁该怎么养活自己 养老金够养老吗?

    现代养老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更准确地说,这一制度的创始人是德意志帝国的“铁血宰相”俾斯麦,他的初衷可不是关心“谁来养活我们”,而是“如何统治他们”。这一制度有效运转下去需要一个合理的人口结构,退休人口与劳动人口的数量之比要均衡。

  • 假如活到100岁该怎么养活自己 养老金够养老吗?

    现代养老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更准确地说,这一制度的创始人是德意志帝国的“铁血宰相”俾斯麦,他的初衷可不是关心“谁来养活我们”,而是“如何统治他们”。这一制度有效运转下去需要一个合理的人口结构,退休人口与劳动人口的数量之比要均衡。

  • 养老无忧宝典:通过6种理财方式搭配来实现

    我们把60岁以上人群称为老人,按我国人口平均寿命75岁来看,老年人至少有15年的养老时光。这15年的生活,如何做到高质量,提升幸福感,可通过6种理财方式搭配来实现。

  • 人社部: 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人社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近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 人社部:延迟退休对养老保险待遇没有大影响

    人社部发言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对就业影响有限延迟退休对养老保险待遇无大影响。

  • 郏县老干部爱心书画院成立 60多幅书画作品捐献养老院

    昨天上午,郏县四里营开心养老院举行了老干部爱心书画院成立揭牌仪式,郏县书画艺术界人士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为养老院创作书画作品60多幅。郏县书法家协会、郏县东坡书画院、郏县农民书法家协会的赵坤迎、李金田、钟福寿、邵立文、王书三、王国锋、陈尚敏、杨侠等郏县书画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 父亲状告儿子不养老 执行法官悉心说服唤亲情

    2016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王大放话,“土地使用证不过户,俺三一分钱也不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