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Mnp6J14K..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6月2日,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杏花营镇人民政府召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杏花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习军,杏花营镇正科级干部陈永士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杏花营镇党委委员、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主持。

rNBP5Z6T..jpg.jpg

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为大家介绍了杏花营镇西瓜产业发展情况。杏花营镇毗邻开封市城区西部,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中心地带,是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杏花营镇的气候非常适合西瓜的生长,所以西瓜是杏花营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杏花营镇每年西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左右,西瓜总产量近1亿公斤。并且杏花营镇境内建有豫东地区最大的西瓜批发市场,每年交易量达2亿公斤。悠久的西瓜种植历史,形成了开封独特的西瓜文化,杏花营镇则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 

MpRjhFNb..jpg.jpg

杏花营镇人民政府镇长程习军

随后,杏花营镇人民政府镇长程习军介绍了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的相关情况。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会期两天,于2017年6月26日至27日在开封市杏花营镇西瓜市场举办。主要议程有:开幕式、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环节、斗瓜大赛和颁奖仪式。程习军还诚挚的邀请各位媒体朋友6月26日、27日出席西瓜节,程习军还说:“平时有时间的话,也希望媒体朋友到我们杏花营多走走多看看,也欢迎媒体朋友给我们杏花营的发展多提建议。”

随后的媒体提问环节,让参会人员进一步的了解本次西瓜节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杏花营镇在西瓜产业发展上所做的具体工作。

程习军介绍说,此次西瓜节,是进一步围绕示范区发展都市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培育知名农业品牌的发展理念,以调整西瓜种植模式、提高西瓜品质、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实现农业的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推出新品种,开拓新市场,建立一套科学化、可行性、常态化的销售模式,实现在扩量中提质,在创新中提速,在发展中惠民,提升汴梁西瓜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农民致富,进一步推动汴梁西瓜蓬勃发展。

t7wgTu5g..jpg.jpg

杏花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

最后,杏花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望各界媒体继续关注杏花营镇、支持杏花营镇,努力把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办成群众满意的节日,让广大群众可以在杏花营感受到西瓜节的热烈氛围,并预祝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会结束后,杏花营镇的镇长和书记还邀请媒体朋友进行了座谈。在与媒体记者的交谈中,王志英书记表示:“希望媒体朋友在工作之余,也能够常来我们杏花营镇走走,十分欢迎你们来我们杏花营镇做客。”

Pf0TEnX5..jpg.jpg

媒体参观汴玉农庄

最后,在杏花营镇党委委员、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的带领下,媒体记者们来到了汴玉农庄参观并品尝了杏花营镇的特色西瓜——“汴玉”有机西瓜。杏花营镇大力倡导“科技兴农”战略,走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走品牌发展之路,实施无土栽培,形成了以早、中熟品种为主的产业格局,历经七年打造的“汴玉”牌有机西瓜,引领现代主体种植辐射带动面日益扩大,杏花营镇西瓜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开高举行

    5月31日下午,开封高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校区报告厅举行。

  • 开封宋门派出所交警端午期间上路执勤 确保道路通畅

    端午节期间,人们纷纷出行,开封市也迎来了旅游高峰,纷至沓来的客流和车流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区交通带来了压力。为应对这一情况,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的交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快捷、方便的出行环境。

  • “拥抱母亲河,我爱家乡美”青少年书画大赛在汴举行

    6月1日上午,由开封市儒家文化学会和河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工作站联合主办的庆六一“拥抱母亲河,我爱家乡美”青少年书画大赛,在黄河风生态旅游游览区气垫船码头旁举行,来自开封市的幼儿园和小学300多名孩子参赛。

  • 开封市公路局:社区结对帮扶 助力文明创建

    5月31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主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副调研员申俊卿同志,带领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宣传教育科部分人员再次走进了开封市水稻乡陈坟村社区,与陈坟社区负责人就创文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完善社区功能等方面的具体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协商、探讨。并当场签定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