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公办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2017-06-02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会议,备受家长关注的“小升初”各项招生办法出台。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毕业生划片上。公办初中计划招收981个班,报名时间定在6月15日~17日。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根据市中招办规定,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须提供“五证”

  郑州市居住证

  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劳动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

  父母身份证

  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

  不同人群报名方法不同

  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各毕业学校在各区报名点集体报名。

  跨区报名者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办理报名手续。

  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借读的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未在市区小学借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五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中招办报名,经区中招办审查同意,分配到相关初中就读。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

  关注

  郑州外国语中学招6个推荐生班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郑州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

  今年该校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

  推荐生的名额按1∶1的比例分配到各小学。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毕业小学将综合素质合格、外语能力突出的学生确定为推荐对象。推荐工作要做到推荐名额公开、推荐条件公开、推荐办法公开、推荐结果公开,接受学生和家长监督。

  ■提醒

  跨区报名时间地点请看清

  今年需要跨区报名的小学毕业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时间为6月15日~17日(上午8:30~12:00 下午3:00~6:30)。

  各区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如下。

  1.金水区

  地点:金水区利智学校(东三街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北20米路西,黄河副食品批发市场对面)

  电话:0371-60397762

  2.中原区

  地点: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会处右转沿文绣路200米路北即到)

  电话:0371-67639434

  3.管城区

  地点:管城区春晓小学(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东,南刘庄新区)

  电话:0371-66393909

  4.二七区

  地点: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

  电话:0371-66994314

  5.惠济区

  地点: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东风路与丰乐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电话:0371-63757302

  6.高新区

  地点: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

  电话:18937116604

  7.经开区

  地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第三大街与经南六路交叉口)

  电话:0371-66787050

  8.郑东新区

  地点: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

  电话:0371-53777422 18003822810

  9.航空港区

  地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心学校(郑港七路与郑港七街交叉口)

  电话:0371-56591711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初中 就近入学 免试 中招办 小学毕业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渐行渐远的农村麦场

    当秋霜压苗,冬雪压墒,春雨催熟拢成连续的片断之后,麦穗就收起了最后的锋芒,期盼着每一粒饱满丰硕成粮仓的喜悦。

  • 心若素简 放眼都是绿水青山

    素简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心态。素简的心,在经年交错的陌上,恰似一脉静谧的细流,千回百转,遇山蜿蜓盘旋,见谷据势向前,它最终让人明白:顺势乃循道,悖行乃违规。水行穷尽处,河自寻蹊径。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唐河县源潭二初中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意外事故中学生的防火逃生技能,5月2日上午,唐河县源潭二初中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记务实奋进、开拓创新的刘集一初中

    这是一所让学生家长老师都感到满意的学校。近40年的薪火相传,近40年的砥砺前行,这座由1980年原刘集高中改制而来的中学一直在努力和探索中。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 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有尘埃”。由此诗想到人世间的烦恼、忧伤及欢快、喜悦,它们带给人的要么是痛苦,要么是欢乐。其实欢乐与痛苦本无明暗,也无苦甜,而是感觉让其成了月缺和月圆,遗憾与美满。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 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