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河南5人首批登榜

2017-05-31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榜。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人社部、国资委等部门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科技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它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一次,奖项分奖章、奖状和奖牌三种,其中,奖章、奖状是个人奖,奖牌是集体奖。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有10个科研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28人获创新争先奖章、254人获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他们分别是: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邬江兴,河南农业大学校长、教授张改平,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永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教授季新生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严根土。(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农业大学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奖牌 揭晓 科技工作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到方城指导玉米高产创建工作

    6月22日,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刘天学带领研究生检查指导方城县玉米高产创建工作。市人大代表、方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曹荣,副主任王顶杰等陪同,深入赵河镇席庄村田间地头实地查苗情、墒情、病虫草情,摸清当前田作物长势。

  • 日本正式回收旧手机造奥运奖牌:需要200万部!

    当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日本将在绿色环保科技方面开创多项先河。除了燃料电池汽车之外,还有用废旧电子产品制成的奥运奖牌。 最新消息,日本东京政府正式宣布从本周四开始

  • 变废为宝 东京奥运会奖牌将用旧手机制造

    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预计将颁发5000枚奖牌。东京奥组委表示,制造这些奖牌约需要8吨金属,从中可以提取出40公斤黄金、4290公斤银和2944公斤铜。

  • 第十一届中国少林武术节落幕 汝州阳光武校喜获53枚奖牌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10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经过5天激烈角逐后,各项赛事已圆满完成,汝州市代表队载誉而归,15名参赛运动员不负众望,勇于拼搏,共斩获奖牌53枚,其中金牌7枚,银牌16枚,铜牌30枚,为汝州“全国武术之乡”再添光彩。

  • 为什么奥运会获胜者要咬奖牌?原来如此

    看奥运会颁奖的时候,你可能会注意到奖牌获得者通常会像旧时代的勘探者那样咬一咬他们的金牌、银牌或铜牌。难道是他们认为国际奥委会会坑他们呢?难道有人会想着咬下去该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