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6月6日“实战演练”

2017-05-31  来源:郑州日报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

  按照计划,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考生“无声入场”时,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检查方式按照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的头部(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考生入场检查时,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交至考点复检组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今年高考,我省对监考员实施岗位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监考员须对自己检查的每个考生负责,如果由于检查不到位、不仔细,导致考生将通信工具带入考场,该监考员将被追究责任。(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 实战演练 高考 金属拉链 考生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招办领导到开封招办调研指导高考前期准备工作

    5月20日上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普招处处长于文、中招处副处长魏保忠、江麟一行三人莅临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调研指导2017年普通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等人陪同调研。

  • 省招办领导到开封招办调研指导高考前期准备工作

    5月20日上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普招处处长于文、中招处副处长魏保忠、江麟一行三人莅临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调研指导2017年普通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等人陪同调研。

  • 六类考生可享高招加分 加分幅度5分至20分

    可加10分投档的两类考生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照此条执行)。可加5分投档的两类考生为:少数民族考生;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的考生。

  • 今年河南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 应试衣物不妨提前准备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我省高考各考点将继续为考生提供文具,并实行“无声入场”,要求所有考生在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不能发出报警声。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将分设男、女更衣间,配备适量的大号汗衫、运动裤和拖鞋,供考生临时急用。

  • 高招音乐和体育舞蹈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确定

    市招办4月10日提供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和体育舞蹈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确定。今年高招我省艺术类统考共分7个类别,分别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此前省招办已公布美术类合格线为160分,编导制作类为105分,书法类为190分,播音与主持类为 265分,表演类为130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