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省际高考录取率 差距要进一步缩小

2017-05-11  来源:郑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教育部10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2017年高招计划安排将继续促进公平,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除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之外,《通知》还提出,2017年要确保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小,确保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生人数进一步增加,确保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本科招生总规模和投放到各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确保实现国家年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宏观管理目标。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2017年,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共安排28.7万人,其中本科16.7万人、专科12万人,主要由公办高校承担。

  教育部于2008年启动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据统计,该计划实施9年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缩小了12个百分点,如果按在校生规模1万人折算,相当于为中西部地区增设了100多所普通高校,圆了100多万中西部地区孩子的大学梦。(记者 施雨岑 王思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率 高考 通知 教育部 招生计划 责编:施雨岑 王思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师大附中特级教师郭建民到开高开展高考交流

    5月9日上午,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28天,哈师大附中特级教师、著名高考志愿专家、历史高考指导专家郭建民老师,来到开封高中开展高考交流活动。

  • 哈师大附中特级教师郭建民到开高开展高考交流

    5月9日上午,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28天,哈师大附中特级教师、著名高考志愿专家、历史高考指导专家郭建民老师,来到开封高中开展高考交流活动。开高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副校长马明玉,高三年级主任娄渊中热情接待。

  • 开封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5日下午,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政府调研员张宛红及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相关学校负责人,在开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开封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5日下午,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政府调研员张宛红及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相关学校负责人,在开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今年高考我省6类考生可享加分

    5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我省有6类考生可享受政策加分,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的考生。

  • 今年起,河南省高考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将合并录取

    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个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今年河南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 应试衣物不妨提前准备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我省高考各考点将继续为考生提供文具,并实行“无声入场”,要求所有考生在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不能发出报警声。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将分设男、女更衣间,配备适量的大号汗衫、运动裤和拖鞋,供考生临时急用。

  • 河南今年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举行,推介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说,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 7省份高考加分政策发布 大多有“瘦身”动作

    目前,北京、湖北、山东、重庆、新疆、内蒙古、宁夏等7个省市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湖北省的政策指出,今年高考招生取消农村独生女加分项目,它是湖北省目前唯一的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

  • 高考体检进行时 “廉洁体检”确保为高校输送合格生源

    4月6日是河南省宝丰县2017高考体检的第一天,为做好今年高考体检工作,实现“零差错、零违纪、零投诉”的目标,河南宝丰县中医院抽调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工作组,并专门组织培训,认真学习体检标准及体检相关注意事项,把廉洁体检贯穿体检工作全流程, 确保高考体检的公平公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