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2017-05-03  来源:郑州日报

  全省用人单位社保缴费负担将进一步减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统计显示,2016年,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88.1万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支付8.6亿元,惠及企业3212家、职工69.5万人。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经省政府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总费率再降低0.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1.5%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降低0.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1.2%降为0.7%;个人缴费比例维持目前的0.3%不变。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因降低费率减收失业保险费导致的基金缺口,由当地结余基金弥补。动用当地结余基金仍无法弥补的,可申请省级调剂金予以解决。

  经过测算,此次我省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为用人单位减负10亿元以上,将对我省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险费率 用人单位 失业保险 我省 缴费比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将为单位和职工减负逾2亿元

    自今年3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此次失业保险费率下调涉及我市超过60万参保职工,每年将减轻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负担约2.1亿元。

  • 民权县调整失业保险待遇 每人每月提高待遇183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耿祥舒 李莹 陈桂英)自2014年7月1日起,民权县636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员将按照新标准领取失业保险金,最新调整标准将于8月底全部落实到位,这是民权县2003年以来第7次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 河南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的通知》,据悉,这是继2015年后我省再次对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作出修订。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通知》明确了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原材料、境外投资等12个领域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范围和权限。

  • 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平顶山市举行

    4月30日上午,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位于市区光明路南段的市逸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我省7位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百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本次在我市的展出,为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美术品牌、推动中原画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 我省出台办法规定 “菜篮子”建得咋样以后要打分考核

    近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将从组织制度建设、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办法指出,此次考核对象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市、本县(市)“菜篮子”工作负总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