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两部门联合治理高速团雾路段 将投入近1.5亿元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当你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本来正常高速行驶着,天气晴朗、视线良好,突然出现一片团雾,视线模糊,有的甚至能见度不足10米……

  4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部署会上获悉,未来两部门将联合对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开展治理工作。

  目前,两家单位已通过前期联合行动,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了排查,共查处39处341公里隐患团雾多发路段。下一步,省公安厅将加大对超速车辆的监管,在主要路段增设区间测速装置。

  据悉,今年4月1日,大广高速信阳息县段就因突发团雾,发生多辆汽车相撞致7人死亡的较大交通事故。

  据有关部门统计,自2013年以来,大广高速河南段共发生交通事故3906起,死亡165人,伤530人,因团雾引发多车相撞事故14起,占总数的不足0.4%,但死亡43人,占总数的26%。团雾——成为高速公路上的第一“杀手”。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将投入近1.5亿元,开展路段整治工作,依据交通运输部《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标准安装雾天防撞预警设施;实施高速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在重要的桥梁、隧道、坡道和弯道处,增设爆闪灯和振荡标线,在沿线的隧道墙壁上增加反光条引导;在特大桥上安装照明设施,提高桥梁夜间能见度;在团雾多发路段起始端上游1-2公里处增设1组车距确认标志;在收费站下道口、服务区下道口附近增加黄闪灯,并设立警示标语。

  预计到7月31日前,河南将完成对大广高速公路河南段团雾路段的整治。全省其他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将借鉴大广高速先期治理经验和成果积极推进,争取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路段 治理经验 高速团 大广 杀手 责编:阮海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记者19日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时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五一假期,正值洛阳第35届牡丹花会,届时洛阳周边赏花旅游车流增多,洛阳周边大流量收费站为:洛阳东收费站、e河收费站、关林收费站、龙门收费站。

  • 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新栽槐树1600多棵 提醒:槐花飘香请勿采摘

    又到槐花飘香时。顺着湛河自凌云路湛河桥向西走,两岸的槐树林里,一串串白花随风轻轻摆动,甜香的气息沁人心脾。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是湛河综合治理工程2017年新开工的3个标段之一,全长1560米。

  • 交警告诉你周口的路该咋走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增多。汉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铁路道口因半幅路面施工,极易造成这里交通拥堵,请过往车辆依次排队通行或绕行中州大道,切勿强行加塞。

  • 交通安全提醒:易拥堵、施工、事故易发路段要看清

    清明节假期,扫墓、踏青的市民增多,个别路段的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焦作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并于昨日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提醒。 除易拥堵路段外,焦作市交警部门还排查了多条正在施工的路段。

  • 清明节鄢陵五彩大地景区部分路段实施单行管制

    临近清明节小长假,不少市民踏青赏花的心又骚动起来

  • 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及安全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多,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压力增大。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景观工程加紧推进

    3月27日上午,在市区湛河综合治理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景观工程工地,一台台挖掘机在湛河两岸有序作业,一辆辆土方运输车往来于施工区域内外,几十位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

  • 西平交通运输局积极清扫分包路段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人行道积雪清扫要彻底,别让群众出行踩着冰雪摔倒了!”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蔡新亭一边铲雪一边叮嘱同志们。这是2月22日上午在县城交通路路段清扫冰雪的一幕。

  • 西平交通运输局积极清扫分包路段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受强冷空气影响,大面积的降雪净化了空气,减少流行病的发生,但也造成路面冰滑,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局长蔡新亭上班后安排好日常工作,就立即组织局机关全体同志和县交通执法所同志早早来到 “四城联创” 交通路分包路段,挥锹铲雪,清扫路面,开展义务劳动。

  • 人民街道加大整治力度 巩固创卫成果

    连日来,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大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力度,组织精干人员对辖区内重点路段专人监守,划分责任片区,夯实目标责任。通过流动巡逻、定点整治等方式,对辖区内的火车站广场、人民街、富强路南段、中心岗楼周边、风光路大华城段、水果市场、建新街等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整治。

  • 汝州市高速引线产时线小屯镇青年渠过街路段破除开工

    2月16日上午,汝州市高速引线G207小屯镇青年渠过街路段破除开工,该段工程是2016年到2017年,为缓解该市高速引线交通拥堵、改善对外形象确定的重大工程。

  • G311国道鹿邑至太清路段 货车路过现巨大陷坑

    1月4日早上,G311国道鹿邑至太清路段,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陷坑,引起过往行人驻足围观。

  • 汝州市残联扎实开展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汝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汝州市残联从2015年开始在市区下洼漟街开展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 焦作现重度雾霾 个别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

    12月18日晚,焦作市气象局发布雾霾橙色预警信号。19日清晨空气污染指数达到480,属严重污染。浓烈的雾霾使得市区能见度不足500米,而在焦作迎宾路南段能见度不足10米。行驶车辆全部开启应急灯,大量货车开应急灯后停靠在路边,焦作南高速公路入口处出现严重拥堵。

  • 大广高速新县境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已致12人死亡

    映象网记者从信阳市新县县委宣传部获悉,9月11日零时16分许,大广高速公路2300km+400m西半幅处,一辆牌照为赣AC7197由郑州发往南昌的大型客车在行驶途中,由于前方一辆牌照为豫N18289运送酒糟的半挂货车酒糟洒落,引起路面湿滑突然发生侧翻,一辆牌照为皖KG8675的半挂货车又与大客车追尾相撞,造成9人当场死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