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商丘市首个公安机关驻法院警务室在宁陵县挂牌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PWoPn94G..jpg.jpg

警务室挂牌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委峰 张庆生 孙速启文/图)4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院获悉,商丘市首个公安机关派驻法院警务工作室在宁陵县挂牌成立。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公安局局长王自中为警务工作室揭牌。

据悉,近几年来,随着司法改革逐步深入,法院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特别是随着打击“老赖”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的深入开展,法院和公安机关的配合越来越密切。宁陵县法院、县公安局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在县法院设立警务工作室,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警务工作室内设置有两名公安民警,专门负责与法院协调对接。他们不仅要帮助法院维护正常的诉讼秩序,保障法官和诉讼当事人人身财产安全,还负责对涉嫌构成拒执罪、妨害公务罪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情形进行及时处置,立案侦查,配合对需要收监的刑事犯罪分子采取拘留措施。同时,还将通过公安系统平台配合法院执行局锁定“老赖”信息,并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保障。

王宏伟表示,在法院设立警务室,不仅能够加强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提升法院安保水平,而且对于解决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难找、打击拒执罪工作脱节等问题也将发挥重要作用,此举必将进一步提升法院执法办案环境与质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公安机关 挂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