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2017-04-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持久的支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

  推进转型发展攻坚 要加快转变这四个方面

  谢伏瞻指出,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实践,是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抓手,是关系河南未来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举措。就推进转型发展攻坚,谢伏瞻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加快转变思想观念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上来,正确把握和处理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效益的关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来。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持续打好“四张牌”,以“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战略平台建设为引领带动,推动结构深度调整、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发展动力转向创新驱动,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放”要放到位,“管”要管到底,“服”要服务好,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感受到改革成效。

  要推动市场化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加快转变工作作风

  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做虚功、做表面文章、搞盆景,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不能靠听汇报、看材料。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

  谢伏瞻最后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非常关键,事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抓好四项任务。一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四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陈润儿:

  河南转型发展目标是“四化”

  陈润儿在讲话中说,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

  转型发展的目标是“四化”。

  一是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二是绿色化,着力推进生产、产品、消费的绿色化,形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循环可利用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

  三是智能化,引导企业加快应用数字化技术和智能智造装备,实现过程智能化和产品智能化。

  四是融合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加快形成一批全链条、无分割、高效率的产业新形态。

  陈润儿指出,转型发展关键在于真干、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围绕产业抓协调、围绕项目抓落实、围绕实效抓推进,用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转型发展。(记者 朱殿勇 屈芳 刘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谢伏瞻 转变政府职能 发展新路 转变思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邹东波、管永国、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乔学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平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秋香在焦作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结果揭晓 我市连续五年摘得小组第一

    连续5年小组第一!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中,我市不仅摘得小组第一,成为全省唯一集中观摩的省辖市,而且已连续5年获得该观摩活动小组第一。

  •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与传统银行业务相比,“交易+”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在传统重视企业财务端服务的基础上,向企业业务端延伸,实现企业财务端和业务端的并重发展路径。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借战略合作东风 促农信转型发展

    2016年12月31日,省联社与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具有铁路和河南农信社特色的化肥农资现代物流服务网络,拓展新型物流服务渠道。

  • 西峡农商银行加大改革打造转型发展"核心动力"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创新探索体制机制运行模式,通过拉升行业标杆、加速达标转型、开拓创新发展,推进金融事业在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实现新的攀升,成为南阳市农信社首家成功改制的标杆银行,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好态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