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乔书领应邀在第八届合作经济发展论坛上做主旨报告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7月7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社研究院主办,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州市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2018)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红旗渠精神传承人、林州市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发表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的主旨报告。

DLQUjHvI..jpg.jpg

       第八届(2018)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1vA3DRxQ..jpg.jpg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

03QxCW6Y..jpg.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主席李春生

RU0O2XJ4..jpg.jpg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主席李春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2oVSbbBx..jpg.jp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发表了《40年来我国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报告

r2xK0XRn..jpg.jpg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原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忠林发表报告

exon7uNc..jpg.jpg

乔书领发表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的主旨报告

       2018年是我国农村改革40周年到来之际,正值实施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研讨交流我国合作经济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促进新时代背景之下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快速发展,在国际合作社日之际召开了第八届(2018)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JCv2Dxm3..png.png

第八届(2018)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Iglt6oBA..png.png

乔书领发表主旨报告

FTzoIT1P..jpg.jpg

乔书领发表主旨报告

mUoRDbZT..png.png

乔书领发表主旨报告

       乔书领在报告中讲述了”硒硒皇后”品牌的故事并介绍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在农业品牌打造方面和精准扶贫方面做的相关工作。说到“精准扶贫”乔书领认为,精准扶贫对农民来说,要解决“口袋”问题先解决“脑袋”问题,思想不改变,贫穷就难改变。过去农民卖粮食,但增产不增收,就是因为没有品牌和文化。乔书领发掘林州农村的历史和文化,中乔大三农集团推出“硒硒皇后”富硒有机农产品系列品牌,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出售的粮食附加值进一步提高,打出了农业的品牌和文化。

       中乔大三农集团通过产业上的扶持,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富硒饲料、富硒种子、富硒肥及回收富硒农产品等,促进百姓的硒产业有效循环起来。乔书领率领中乔集团,与河南林州、山西屯留、武乡等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富硒产业种植,以富硒小米和谷子为产业支撑,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中乔集团出资与地方政府签约,将农民手中分散的土地集中流转起来,不但支付村民承包费用,还带动了当地劳动力人口的再就业。流转的土地经过集中开发,拓展富硒产业,提升农业附加值,给予村民更多全方位回报,极大提升人民群众收入,并带动地区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另外,开展合作种植,中乔集团采取与农户合作的模式,免费提供种植富硒产业所需的种子、肥料、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并与农户签订协议,在收获之后以高于市场0.3元一斤的价格收购粮食。不但提升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还保障了销路和收入。

       中乔大三农集团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的成功实践离不开合作社的作用。在报告中谈到合作社经济的发展,乔书领认为合作经济要想发展壮大首先要有合作的精神,要有战天斗地不畏艰难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红旗渠精神。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感动了他,也激励着他。为了继承红旗渠精神,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记住红旗渠精神,能够以感恩的心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乔书领在红旗渠源头、在皇后村、牛岭山村打了多眼水井,让更多的人吃水更健康更方便。乔书领说:“以前皇后村是人人都往外走,现在皇后村的人都争相回村,他们知道这里会越来越好。”

sdBWp9Bk..jpg.jpg

乔书领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红旗渠精神传承人、林州市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在世界合作日这天,能够参加今天的会议感到很自豪。”乔书领认为合作经济发展就要学会合作,合作的时代已经到来,小合作有小发展,大合作有大发展,只有合作才能发展。中乔大三农集团下一步要与林州16个乡镇合作,要做到村村合作镇镇合作,要成立一个红旗渠经济联合体,乔书领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大发展。“我做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深刻的感悟到,当年修建红旗渠也是一种合作精神。中乔正在以合作的精神大发展,不仅与林州在联合,与吉林、福建、内蒙等地都在进行联合发展。还要与世界进行大联合。”质朴而有力的话语中,体现了乔书领这位从乡村走出来的农民企业家,对土地依然饱含深情,对每一位在脱贫路上的农民依然并肩同行的决心。(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业,经济,论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丹水镇:农业产业技术培训 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扎实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让贫困村农户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学习掌握先进的猕猴桃和香菇种植、管理技术,西峡县丹水镇农技推广区域站在袁庄村、三里庙村两个贫困村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 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奔富路 浓墨重描一张蓝图绘到底

    三门峡拙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由陕州区返乡大学生创办的一家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 方城县博望镇巧借农业保险优势拓展资金“再生”空间

    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努力开阔视野,整合农业保险和财政资源,拓展扶贫资金“再生”空间,用小算盘算好扶贫大账,劈出了一条脱贫攻坚新路。

  • 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赵耕到西平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省农业厅赵耕副厅长、水产局张西瑞局长等一行4人赴西平县检查指导西平县水产苗种场、休闲渔业示范园区及考察中原渔具交易物流工作。

  • 点赞!精准扶贫葡萄园成“致富泉”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扶贫要求,永城市润天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务工岗位等方式,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当地百姓增收300余万。同时建立了“公司+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使周边各村3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34户,进一步调动村民发展生产、早日脱贫的积极性,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老百姓学习一技之长,逐步实现稳定脱贫。

  • 郏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郏县从农业基础做起,狠抓产业扶贫,通过产业带动让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增收,确保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 灵宝市苏村乡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助推器

    “今年为实现固水、孙家沟、高家岭、李家洼4个贫困村摘帽、139户465人贫困群众搬迁入住、1200人贫困群众脱贫。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到户增收、科技扶贫、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脱贫短板,是有效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途径。”近日,在明确思路的同时,该乡用具体的行动来践行这一扶贫攻坚目标。

  • 西平五沟营镇开展农业实用技能培训

    近日,西平县五沟营镇联合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举办了贫困劳动力农业技术培训班。

  • 河南省休闲农业现场观摩会在中牟县召开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休闲农业现场观摩会在中牟县召开。由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业产业化办主任王俊忠带队,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农业局(委)分管领导、产业办主任和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农业局(委)分管领导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淮南农庄入围固始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根据《固始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固政办〔2014〕90号)相关规定,在企业自愿申报和乡镇(办事处)及主管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管理办公室考察、评定,固始县政府初步认定河南淮南农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为固始县新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