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商务 > 正文

商事制度改革“河南模式”引关注 先进单位个人获表彰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陆诗秦) 1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企业登记工作先进表彰大会,郑州、开封等5个市工商局获得先进单位,49个企业登记先进窗口单位、171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9XpUrobi..png.png

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表彰目的是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和企业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说。

  商事制度改革,“河南模式”引关注

  近年来,全省工商系统各级企业登记服务窗口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统领,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封在全国率先推行“二十二证合一”改革,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郑州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电子营业执照等项试点工作;洛阳在企业简易注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探索。

  特别是今年8月1日,在试点实施“二十二证合一”的基础上,我省全面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获得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肯定,国务院专门发文通报,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30日,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正式启动,实现了“互联网+工商登记”,标志着企业登记工作方式的重大创新和跨越升级,得到了国务院督察组的充分肯定,再次被列为全国典型进行宣传推广。

qDiPhJFB..png.png

河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

  马林青指出:“商事制度改革越深入,涉及面就越广、触动利益越深、推进难度越大。新形势下,全省企业登记工作要精准对接改革需求,以便利化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对各项改革政策不断进行梳理、优化、完善、提升,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形成改革政策组合拳,努力打造市场准入‘河南模式’。”

  完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做到“见不到人”就能办理

  企业登记是市场准入的第一道门槛,改革的各项政策举措,最终要落脚到企业登记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2017年前10个月,全省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92.1万户,同比增长11.1%。其中,新设立企业24.1万户,同比增长20%。截至2017年10月底,我省市场主体总户数达到488万户,同比增长18.1%,居全国第五位,在中部六省稳居第一位。

  “如果说商事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那么企业登记工作就是‘先手棋’中的‘过河卒’。”马林青在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做好企业登记工作在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工商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马林青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做到见不到人就能办理。坚持做好全程电子化区域范围、主体类型、业务范围“三个全覆盖”。严格落实“3日办结制”,做好人员力量调配,明确专人、专岗办理全程电子化业务。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注重全程电子化系统的用户体验。持续不断开展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自觉、主动运用全程电子化手段申办工商登记,不断提高全程电子化的应用比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事制度改革 河南模式 引关注 先个单位个人 获表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工商局表彰为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先进单位

    11月16日,河南省工商局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和企业登记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开封市工商局作为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开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登台领取了奖牌。

  • 驻马店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三十五证合一

    8月11日下午,全市“三十五证合一”动员暨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对于继续营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三门峡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让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我来大陆12年了,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商事制度改革。”河南省三门峡市林家花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奇贤告诉记者。

  • 市工商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

    今年,开封市工商局以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为根本目标,持续深入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服务,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全面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 确山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8月12日,确山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暨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会议在确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征宇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工商质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