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小矮人”卖水果养家糊口 树标杆大能量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黄辉闪 郅迎弟)“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一些贫困户中的懒汉让帮扶人员头疼。可在巩义市,近日市民网友却争相为一个身高不足60厘米的青年点赞,称他是“最帅水果哥”。

geXtlbNd..jpg.jpg

牛世权将水果递给顾客

这名男青年名叫牛世权,现年27岁,是河洛镇英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名家庭成员。他的父亲现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妹妹在郑州上大学,身材和他同样矮小的母亲在家务农。

家庭和个人条件有限,牛世权却很有志气。他希望凭自己的双手养活爸妈,供妹妹上大学,不愿意靠政府吃低保,更不想给国家添负担。

“他说过,是个男人就要出力养家糊口,绝不能靠别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牛志权的帮扶责任人、巩义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孙维良说。

为了改变家庭窘境,自2015年开始,牛世权隔三差五就赶到位于巩义市东区的成院学院门口,自己摆了一个小小的水果摊,每个月给自家增加1千块钱左右的收入。

娃娃勤,爱死人。自从负责帮扶牛世权一家,孙维良就一直想着怎样帮他家提高收入。经过孙维良协调,成功学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院长吴泽强亲自出面给他寻找摊位,门岗、环卫也给他“开绿灯”。2017年11月,小牛的水果摊入驻成功学院西校区,在停车棚旁边开张营业了。

这下,成功学院近3万名在校大学生,就可以近距离光顾他的小摊了。他的上线批发商韩爱萍,每天早上开车把新鲜水果直接送到他的摊位前,快递小哥也帮他卸车、摆摊,主动帮他解决身体不便带来的困难。一些原本就熟悉他的大学生,不仅继续过来买水果,还纷纷发朋友圈、发微博,帮牛世权宣传。

牛世权带给大家的感人故事,还不仅这些。牛世权卖水果,在水果价格波动时,他只降价、不涨价。成功学院的很多热心学生、好心司机、环卫工人、门卫,就经常帮他摆摊收摊、买饭带饭。

得知牛世权的情况后,巩义的网友争相给他留言。网友称赞他,“小身体藏着大能量”、“水果摊上过出‘新鲜’人生”、“是个男人”、“给某些贫困户树了标杆”。巩义市人民电台称他作“最帅水果哥”。

牛世权说:“每天都有这么多的好人帮我,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我的个子很小,但这是先天性不足,我无法改变。但是我的梦想很大,我很努力,现在每个月收入3千多块,至少我不再给政府找麻烦、添累赘。”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巩义,正能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南岭新村第一书记给贫困户找了“牛”路 

    如何给“啃骨头”阶段的贫困户找到投入少、见效快、可持续的脱贫方法,是所有帮扶干部面临的难题。河南省编办驻巩义市南岭新村第一书记赵晓红,给该村找到用蜗牛带动脱贫的“牛”路。

  • 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贫困户闫书凡:摘掉“穷帽”笑声响

    ​6月6日,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贫困户闫书凡家中,对“六改一增”进行验收。

  • 郏县财政局帮助贫困户实现小心愿

    6月7日,骄阳似火,郏县财政局在该县一偏远的小村举行“献爱心、帮助贫困户实现小心愿”活动启动仪式,把部分贫困群众急需的日常小用品送家入户。

  • 郏县渣园乡:结对企业“三送”帮扶贫困户脱贫

    马圪垱村位于郏县县城西北9公里,是2014年省级贫困村。现有耕地1509亩,辖7个村民小组,478户,1862人,原有贫困户103户,350人。从2014年开始,通过整村推进项目、烟叶和芦笋种植、和光伏产业先后脱贫90户330人,现有贫困户13户23人,贫困发生率1.24%。刘西勤是该村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女儿已出嫁,靠低保金和种地收入维持生活。

  • 舞钢市武功乡村民管国聚:“养蛙”助推贫困户脱贫

    管国聚今年45岁,是舞钢市武功乡同官李村人,二十几年前做橱柜生意,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但随着近几年来橱柜市场的日趋饱和,管国聚经过多番实地参观考察,决定投资养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