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荥阳法院五项措施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执行难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能否解决执行难,关系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关系到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关系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2018年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收官见实效之年,荥阳市人民法院全院一盘棋,齐心协力攻克执行难,积极采用新方法、新举措,以决胜的姿态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荥阳市人民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执行工作公开公正。有效利用执行指挥中心全国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和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坚持有案必录、立案必查、一案多查。坚持“录入是原则、不录是例外”的工作方针认真推进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工作。充分用好网络司法拍卖,节约当事人的时间和金钱,缩短办案期限,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做好执行文书上网等其他执行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执行公平公正。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互享,方便查物找人,提高执行兑现率。

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荥阳市人民法院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荥阳法院多举措创新执行宣传形式,营造全方位、有威慑力的执行舆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执行工作开展。一方面在积极宣传执行工作先进事迹和典型的同时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头条号弹窗、诉讼服务中心电子屏等方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集中在荥阳电视台、荥阳手机台等媒体平台曝光“老赖”的大头照,使其无处遁形,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执行难”和“执行不能”宣传力度,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

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荥阳市人民法院提高执行人员的整体素质。荥阳法院通过经常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使执行干警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增强责任心。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及时认真学习研判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新的司法解释,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升工作质效。

强化执行力度,荥阳市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执行活动。通过梳理排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体执行干警主动放弃节假日,对一批尚未执结的案件开展“集中大执行活动”。坚持做到穷尽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的财产、债权、收入等调查取证,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拍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防止被执行人“躲、藏、转”。

持续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对被执行或相关人员司法拘留惩戒措施力度,对于逃匿故意规避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公安机关侦询系统进行协查,采取网上追逃和控制。对于构成拒执犯罪的嫌疑人查实证据,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法院,执行难,措施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卫生防疫站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为巩固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荥阳市卫生防疫站5月16日以“碘亮健康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在荥阳市人民广场和荥阳市卫生防疫站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路街道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分别在建业,铁龙、海龙3个社区开展主题为“珍惜家庭幸福,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 荥阳京城路街道:送上米面油 情暖残疾户

    为大力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关心和保障残疾人生活。5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准备了充足的大米和食用油,向辖区70户残疾困难家庭进行了集中发放。

  • 荥阳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伟强带领宣传科及七中队部分民警深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的大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荥阳市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主题活动,荥阳市卫计委在郑州市“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单位--乔楼镇聂楼村开展了“关注家庭,关爱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 荥阳:推进“四城联创” 建设和美城市

    5月14日下午5时30分,地处荥阳市中心的索河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位于荥阳二小附近的一处斑马线上,放学的学生和接孩子的家长多了起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远远地开始减速,然后在斑马线前缓缓停下,让行人优先通过,折射着荥阳这座城市的“内在美”。

  •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企业工人的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今年防灾减灾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活动,5月11日,荥阳市索河街道邀请河南省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安全专家王盛勇,指导辖区企业集中进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 李海霞:外地女孩的荥阳“公益梦”

    “妞儿,饺子刚下锅,等一会儿就可以吃了。”5月9日,刚从医院就诊回来的海儿,一进门就看到同楼院的阿姨们正把一篦包好的饺子倒进锅里。看着铁锅里,一个个晶莹剔透的饺子上下翻滚着,海儿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作为一个缺少亲戚的外地人,让我收获了‘家’的幸福。”

  • 荥阳市城关乡召开第九届村委候选人集体谈话会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委换届选举环境,确保5月16日开始的正式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定推进。5月14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召开了29个村(社区)共计188名村委候选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第九届村委候选人集体谈话会。

  • 荥阳索河街道:检察普法进基层 赠书解答送温情

    5月10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司法所联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对辖区27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和集中教育学习。

  • 荥阳京城路街道推行“全时全域”秸秆禁烧

    5月14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召开“三夏”工作会,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街道将在辖区全时间段、全区域推行秸秆禁烧。

  • 荥阳两部门联合执法 4小时查扣违法车辆27台

    5月11日晚,荥阳市公安交警部门与交通执法机构联合执法,针对近期违法超限超载升温现象再次开展集中打击。据悉,5月份以来,两部门已开展多次联合行动,严查超限超载、不按规定盖蓬和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 荥阳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宣传活动

    为了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执行难,5月13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的带领下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宣传活动、让群众理解执行、理性对待执行。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举办“温情五月天”亲子活动

    5月13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龙社区开展的“温情五月天 鲜花送妈妈”亲子活动中,王春花等社区居民都收到了子女的鲜花和祝福。

  • 荥阳市城关乡家风讲座传文明 凝聚力量促振兴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扎根基层,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支撑,5月13日,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两委、郑州市编办驻村工作队特别邀请荥阳党校原副校长王天奇老师到村委大院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家风讲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