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2017中国 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

2018-0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尔山市于2018年1月6日举办2017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式,晶莹的冰雕、雄浑的雪雕,成为阿尔山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此次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着重体现全民的参与性,将冰雪观赏与冰雪游艺相结合,让更多的中外游客爱上冰雪阿尔山。

 mwqIGLgv..jpg.jpg

阿尔山市地处祖国北疆,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平均海拔1100米,面积740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人,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兴的旅游度假城市。举办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阿尔山旅游一定会火起来”的殷切嘱托,落实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和“旅游+”战略的要求,助力“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的国际养生冰雪节都会吸引近万名中外游客齐聚阿尔山,让游客感受这个中国北疆小镇独特的冰雪魅力。

 eEG2RCto..jpg.jpg

今年冰雪园的主题是:冰雪新时代,筑梦阿尔山。整个冰雪园依山靠城,城景结合。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用冰量4千立方米,用雪量3.5万立方米。大小冰雪雕塑60多座。形成了山城对应中轴线分列的左右格局。共分6处冰雪区间。分别是荣耀盛典区,草原记忆区、欧陆风情区、童乐天地区、卡通动漫区、文心雕龙区。其中文心雕龙一区又细分为国际比赛区和精雕区。

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间,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重点推出“2017首届冰雪阿尔山徒步挑战赛”、“-40℃的阿尔山不冻河体验激情漂流”、“ 趣味冰雪体验狂欢活动”、“雪地摩托竞技大赛”、“ 中俄蒙国际书画作品展”、“ 中蒙国际跆拳道邀请赛”、“ 冰雪雕艺术大赛及作品展出”、“ 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滚冰节”等活动,妙趣横生,引人入胜。此外,在城市的重要节点还将分别设立不同主题的大型雪雕。

bnNxrtqz..jpg.jpg

近年来,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不断发展,告别了过去单一的赏雪观冰模式,逐渐向多样化旅游方式转变。千姿百态的雪雕和极具北方特色的冬季娱乐项目将向游客展现阿尔山特有的冬季体验,诠释了雪乡的独特魅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阿尔山,国际,冰雪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圣诞月去哪儿?三种方式九大目的地助你花式度假

    圣诞橱窗  各大精品百货公司的圣诞橱窗争相上演奇幻温馨的圣诞童话;Gray Line巴士开启夜游之旅,一路呈现纽约的灯火霓虹夜景;

  • 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1月6日上午,由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国际机器人创客能力测评开封考区在开封市一师附小圆满举办。

  • 云台山景区元旦迎来开门红

    2018年元旦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1%,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据了解,为增强游客体验,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产品,今年春节期间,云台山景区将推出2018年云台山国际美食嘉年华以及云溪谷夜游项目。

  • 中原崛起新港城:河南省周口市全力推进内河国际港建设

    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省周口市,随着“黄金水道”沙颍河水系的疏通,中心码头和港区的建成投运,悄然成为中原腹地连接“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周口市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拟定了“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高标准打造港口码头航运体系的总体规划。

  • 2017“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诗会在汴举行

    1月5日下午,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和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