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鲜易供应链参加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由农业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集中展示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农村创业创新的最新实践成果。鲜易控股受邀参展,旗下品牌鲜易供应链构建的全流程、可追溯的现代化温控供应链服务体系亮相展会,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TeS5OjC7..png.png

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打造全流程温控服务体验

冷链物流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百姓餐桌的特殊领域,其服务品类主要有果蔬、肉类、水产、乳制品、速冻面点、医药等。这些生鲜产品在流通环节中,冷藏要求高、保质期短、易损大,其流通渠道主要有大型KA商超、餐饮团膳、生鲜电商、冷冻食品加工企业和进口贸易等,通过温控仓储、冷链运输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才能到达用户终端。在此过程中,如何保障货品从产地的仓储、过程的运输、中间环节的生鲜加工,到最终的城市配送的全程冷链不断链,保证生鲜食品的产品质量安全,这就需要温控一体化服务体系。

正是在此背景下,在冷链物流领域深耕十余年的鲜易供应链,依托在全国搭建的全链条、网络化的温控供应链服务体系,精准捕捉不同客户的需求,为工业渠道、商超渠道、餐饮渠道、电商渠道和进口渠道客户提供定制化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有针对性的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提高效率并创造更高的附加值。

如在生鲜电商行业,由于电商企业自建冷链体系不完善、产业链条长,全程冷链难以保证,导致产品品质难以把控。鲜易供应链针对电商行业推出行业解决方案,涵盖从产地、区域配送中心、城市TC仓、城市前置仓到小B客户端“最后一公里”的全流程环节,提供农产品的预冷、分级、打包、质检、流通加工、分拣包装、干线运输、城市配送等全程实时在线的温控服务,保障生鲜品的品质。

实现行业解决方案背后依托的是鲜易供应链打造的全国的、分布式的、路由的网络化服务平台。在当下的冷链物流行业,拥有全国温控服务网络、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的“集成平台”成为当下的稀缺资源。目前,鲜易供应链在全国布局郑州、昆山和天津三大温控园区,在全国25个核心节点城市布局城市前置仓。公司自有及整合冷藏车辆5900余台,千余条运输线路,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这一遍布全国的网状供应链体系,可为客户提供涵盖温控仓储、冷链运输、冷链城配、流通加工、国际贸易、产品分销和供应链金融等的温控一体化服务。

物联网创新技术应用,打造智慧物流

保障食品安全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随着国家政策的频频发力,生鲜电商的发展以及人们对高品质生鲜的需求日益强烈,通过“互联网+冷链”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物流成为冷链行业风向标。此次展会上,鲜易供应链展示的“互联网+冷链”成为一大亮点,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和PAAS信息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实现可追溯的供应链服务和全程温控可视化。公司打造了科学的运营管理体系,搭建智慧仓储和运输系统,应用RFID标签、GPS、温度传感器、司机APP等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生鲜产品在流通过程中的状态,包括温度、货物状态和GPS定位信息、食品状态和质量信息。

冷链马甲作为互联网+冷链物流的优秀平台,定位于面向全国的冷链物流资源交易平台和冷链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以冷链物流服务和冷链资源为主要交易标的,借助车联网、库联网等技术,提供冷链物流信息发布、交易撮合、运输全程可视化、在线支付等基础服务及保险、金融等增值服务,构建冷链物流诚信服务体系和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引领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冷链马甲通过物联网技术构建车联网、库联网,实现线上全过程可视化、冷链动产质押不动产化、精准化管理冷链流程,降低运营成本,保障冷链物流的效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鲜易供应链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 创新博览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鲜易供应链推出电商行业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双十一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来了,今年天猫创造了一个1682亿的数字奇观。生鲜电商作为当下电商领域的一片蓝海,无疑也将成为双十一的一大战场,用户在铺天盖地无处躲藏的双十一促销信息的刺激下,购买欲望不下线,愉快地买买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