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鲜易供应链推出电商行业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双十一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来了,今年天猫创造了一个1682亿的数字奇观。生鲜电商作为当下电商领域的一片蓝海,无疑也将成为双十一的一大战场,用户在铺天盖地无处躲藏的双十一促销信息的刺激下,购买欲望不下线,愉快地买买买。毋庸置疑冷链物流是生鲜电商双十一这样的生鲜产品的大迁徙重大考验,得物流者得天下。

可是作为生鲜电商在这个本该欢呼的双11却不得不为产品的全程冷链难以保障、多环节损耗高、产品标准化程度低,订单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忧心呢?

我们知道,生鲜产品冷藏要求高、保质期短、高损耗,全程冷链成本高,如果从用户下单到收货这中间的时间过长,生鲜品无法保障新鲜颜值和品质,那么用户体验差、回购率少,将没有粘性。在此背景下,鲜易供应链针对电商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多温带、多功能云仓布局,网络化的冷链运输网络和智慧物流信息系统等,为电商平台提供全程仓运配一体化服务,通过智慧供应链实现全链条温控、数据可视化。

从产地到终端全链条冷链服务  运营省心产品放心

生鲜食品对于温度要求极其苛刻,全程不断链是保障生鲜产品安全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单纯提供单一方面的服务很难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有效链接,一旦断链,生鲜电商对于消费者承诺消费新鲜、快捷将无从谈起。鲜易供应链将整个流通环节全部打通,利用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自动化设备设施,实现产品入库、在库、出库、在途、终端的有效链接及高效率的订单管理。在产地环节,鲜易供应链依托全国的28个温控仓储基地,覆盖深冷库、冷冻库、冷藏库、恒温库,提供多温带的仓储及流通加工服务,全封闭的月台、精准的产品分区,减少生鲜品损耗。在配送环节,提供冷链干线、冷链零担和城市配送等服务,依托全国的25个城市前置仓,为B端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

全程可视化可追溯  看得透明全程无忧

对于电商来言,路由已经成为了服务标配,但中国冷链行业起步较晚,信息化应用水平普遍较低,而对于生鲜电商来言产品的在途不仅是位置、时效的定位跟踪,更凸显的是产品温度、湿度等关键性指标的实时监控、无缝对接。加之如今的互联网改变了零售形态,新零售环境下,生鲜品的高效流通更需要智慧供应链。

鲜易供应链构建的温控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抓手,公司基于阿里云平台的互联网技术架构,率先打造行业领先的PAAS客户在线服务平台,具有高度的集成性和开放性。公司将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和PAAS平台的深度融合实现可追溯供应链服务和全程温控可视化,并与合作伙伴共享数据信息,对货物实现在线监控管理。 

在物联网技术应用方面鲜易供应链的仓储服务平台通过应用二维码、无线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建立了智能化仓储系统、智能电子标签拣货系统。在运输环节,应用RFID标签、GPS、温度传感器、司机APP等,实现了对5900多辆车定位服务,对车内温度、湿度、车辆运行状态适时监控,保证运单的全程可视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鲜易供应链 电商 行业服务 双十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