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举行 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队伍获大奖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DFExMx9d..jpg.jpg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举行

10月29日,在逍遥胡辣汤的发源地——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西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华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如期举行。经过严格比赛,逍遥老杨家胡辣汤在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

大赛分两轮进行,每轮20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须自备食材。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评委会设5名专业评委,1名明星评委,1名媒体评委,1名群众评委。

每组参赛人员按编号入场,携带材料进入指定位置。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人员按规定时间熬制胡辣汤,并把熬好的汤盛入大会准备好的汤碗内,放入汤勺,然后碗口边贴上参赛号码标贴,由大赛工作人员按号码排序依次将汤送到评委席,工作人员将每个参赛选手的汤分送到评委面前,评委根据色、香、味等依次打分。经过现场评审团的品鉴评判,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Iy8Ulg1J..jpg.jpg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举行

赛后,老杨家胡辣汤代表队的主勺王占方师傅介绍,评委们品尝到的那碗胡辣汤,是老杨家胡辣汤代表队采用有野生松茸、黑松露、鸡油菌、羊肚菌、鸡腿菇、生草花,取散养乌鸡,鲜羊肉等煲伍个小时的高汤,然后现场加入配料认真熬制而成。

据了解,老杨家胡辣汤作为众多生产胡辣汤企业中的佼佼者,为了满足现代人的消费需求,董事长杨凤琴在其父亲的引导下,大胆创新,成立了调味品研究所。杨凤琴带领逍遥调味品研究所全体员工,在逍遥胡辣汤原配方基础上,潜心研究,结合现代科技、精心筛选配料,经过多年反复实验,终于研制出适合现代人口味的方便、易带、易保存,可在家中制作的逍遥老杨家方便胡辣汤调料。

wPL8ar4i..jpg.jpg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举行

作为逍遥胡辣汤制作技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风琴在传承传统胡辣汤熬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把菌汤与胡辣汤相结合,从而提高胡辣汤的营养与养生的价值,相继推出了适合众多食客的胡辣汤“老杨家养生滋补胡辣汤参价无比 、菌临天下、菌汤胡辣汤”等新的品种。

杨凤琴介绍,逍遥老杨家胡辣汤作为逍遥镇胡辣汤的代表,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先后开发了“逍遥老杨家”牌方便胡辣汤系列、“金汤”胡辣汤、水冲胡辣汤系列、老杨家炖料系列、方便八宝粥,老杨家醋,酱汁、料酒等六十多个产品。(杜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辣汤大赛 西华 胡辣汤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人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察组莅临西华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莅临西华县视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黄桥节制闸、黄桥乡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厂、红花龙池头村引水补源工程、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设施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 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 西华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湾生态园和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合胜谈及今年的效益笑得合不拢嘴。同时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他这里打工的30多个贫困户因此摆脱了贫困。如今在西华,像和合胜这样通过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不胜枚举。

  • 西华县拘留所:创新教育方式 开展矛盾调解

    西华县公安局拘留所积极创新拘留人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坚持“管教并举、教育为先”,主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成功化解了两名在拘人员的宅基纠纷,清河驿乡村民王某剑送上题为“创新教育,金牌调解”的锦旗表示感谢。

  • 西华县奉母镇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贫困人群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西华县奉母镇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建立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履职承诺制度和扶贫攻坚考核制度,对包村扶贫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帮扶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重点督查帮扶成效及贫困户满意度等情况。

  • 西华县擂响“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大鼓

    8月28日上午,西华县“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周晓燕、郭峰、胡军华、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西华:奈安技术迎来“取经人”

    由湖南省农业系统各条战线上的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所组成的近50人的代表团来到这里就农民科学家、联合国院士党永富研发的奈安除草剂防控等技术应用效果进行考察和现场观摩。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摘要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通过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加强学生暑假乘车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与家长签订《暑假学生安全责任书》,做到家校“互动”,多沟通、勤联系,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形成“学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

  •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程东坡) 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已生效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进行集中宣判。截至目前,西华县法院成功执结207起案件,录入29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结案20起,判决16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