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走进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

2017-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惊艳康城,梦幻小镇!这是参加“壮美内蒙古 靓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成员,对康巴什的真切感受。

7月15日,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了康巴什。恰好,为献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鄂尔多斯国际创意灯光节”正在这里举行,璀璨的灯光让这座4A级景区城市如梦如幻。

AsgWPrax..jpg.jpg

康巴什是鄂尔多斯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核心区,这个曾经被冠以“空城”的城市,如今城市人口已达15.3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1万人。各项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成为当地人喜欢的宜居之地。

MGjWTcDe..jpg.jpg

夜幕下的康巴什也显得特别美丽,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在康巴什,各类民族特色主题公园、休闲文化广场共有31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平方米,成为全国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首家环境艺术示范试点城市“,有21个小区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居住小区”,15个单位庭院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单位。”

Xwc8TFkz..jpg.jpg

据介绍,由于康巴什新区是一座新建城市,规划水平决定城市能走多远。新区总规、控规、修建性详规均由国内外顶尖团队编制,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合理摆布6个功能片区,各片区相互依托、功能互补,既为城市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又有效避免了盲目扩张、资源浪费,科学合理地构建起城市发展总轮廓。

CWQRtfKX..jpg.jpg

如今康巴什新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现代化城市主体建成,正在加速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潜在影响和优势正在日益显现。新区的规划布局、环境打造和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成功探索,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为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积累了经验和提供了借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 4A级景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