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这个蟊贼胆儿真大 自来水门前来盗水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g3TT3Z7v..jpg.jpg

映象网讯 2017年6月9日清晨6:40分左右,在中原路、伏牛路口向北50米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门口,一名男子正在路边从消火栓私自取水,被巡查至此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水监察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红生逮个正着。

刘红生介绍,他们对郑州市7400余台消火栓全部实行了划片管理,特别是针对在建工程洒水降尘和拆迁工地降尘这一块进行了重点关注,中原路、伏牛路口东北角的这处城中村拆迁改造现场,是他近段时间关注的重点。前期他多次到现场查看,希望找到施工方告知降尘用水事宜,但始终找不到人,今天一早他从此地巡查的时候发现,施工方正私自从消火栓上连接管道用于工地洒水降尘。在迅速拍照取证的同时,他拨通了郑州市公安行政执法警察支队的电话进行了报警。

IjWLLzoU..jpg.jpg

涉事人员被随后赶到的供水监察大队队员和警察控制,其对偷水现场进行指认并关闭了消火栓后被公安机关带走审讯。

私自取用消火栓用水属于盗窃行为,案值超过一定金额,不仅要行政拘留甚至还会触及刑事犯罪。刘红生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他们已先后处理了七、八起消火栓盗水事件,除一起对当事人行政拘留外,其余也都采取了补缴水费、罚款等处理。

刘红生介绍,导致消火栓盗水事件频发的原因一是许多人根本不知道私自取用消火栓用水是违法行为,一把扳手就随意打开了;二是执法难度大,好多次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紧急赶到现场的时候,涉事车辆已取完水开走了,即使抓住了,也往往因为不好取证而面临执法难。

IrwDRS6G..jpg.jpg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天该涉事人员在自来水公司门前公然盗用消火栓水,却不知已被门前的摄像头拍了个一清二楚,随后,在调取的视频资料里记者看到,涉事人员在今天清晨5:56分左右就骑着一辆三轮车带着水袋及管钳来到现场,实施盗水。

乱开启消火栓擅自接水不仅浪费水资源,使国有资产流失,破坏了正常的供水秩序;更容易损坏消火栓,给正常的消防灭火工作埋下隐患;此外,随意启用消火栓还会造成周边居民,特别是高层用户用水的瞬间失压,影响百姓正常生活用水。

VpAwGs8H..jpg.jpg

针对夏季消火栓盗水频发一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罗天鹏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升,洒水降尘、施工建设等各类用水不断增加,从6月份至10月份他们将针对消火栓取水展开为期5个月的专项监察整治,防控私接消火栓取水等违规用水行为。他们将采取加大值班力度,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双休息日及夜晚采取双值班,确保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加大巡查力度,定时和不定时、白天和夜间相结合的方式,将城市道路、拆迁工地等用水区域作为重点强力巡查;建立新闻媒体联动机制,结合盗用水违规行为,联合公司宣传部门共同出击,及时邀请借助新闻媒体现场曝光,宣传打击盗用消火栓违规行为,引起社会关注;建立公安机关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执法部门的联动,监察人员发现盗用水行为后,第一时间通知公安机关,依靠公安机关强有力的配合、处理,加大盗用消火栓取水等不法行为打击力度、震慑力度。

同时他也再次呼吁,全体市民共同关注消火栓管理,发现违法动用消火栓的行为及时制止,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67680000或67695110进行举报。(文/宁琳  图/钟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蟊贼 自来水 盗水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