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六一节”里的“特殊客舱”

2017-06-02  来源:中国网

Uw2C4qUV..jpg.jpg

2017年6月1日,南航河南客舱部的“云中漫步乘务组”一起来到了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幼儿园探望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等特殊的孩子们。孩子们小小的活动室里简单而温馨,墙上贴满了卡通图案。

当乘务组问到孩子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只有个别孩子立即答出了“六一儿童节”。乘务组给当天的12名小朋友分发了带去小纪念品,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可是孩子们还是比较害羞,不太愿意和陌生人说话。

为了更好的融入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乘务组与孩子们进行了场景互动游戏。首先乘务组进行了自我介绍,告诉孩子们,空姐是一群身穿航空制服在飞机上服务的阿姨们。假设,现在是在一架大飞机上,“爱童号航班”要前往上海。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来乘坐飞机,他们要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空姐阿姨们让小朋友们都快看坐好,系上安全带,因为飞机马上要起飞了。很快,飞机已经翱翔在蓝天白云间,空姐阿姨们要提供空中服务了……

随着乘务长瞿飞云的讲述和乘务员的配合,孩子们的小眼睛渐渐亮了。大部分孩子还没有坐过飞机,他们只能从瞿飞云的讲述中来感受。原来,飞机上还可以喝果汁?吃饭前,要用湿纸巾擦擦手?窗外的白云和老师讲的一样,会变成小狗、大马?迪士尼里面有米老鼠、公主们?孩子们开始有些活跃了。每进行到一个环节,他们也会用不太清晰的语句问东问西。

随着飞机的落地,航班结束了,大家一起竖起大拇指给孩子们点赞,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上午的时间就要过去了,空姐阿姨们要和小朋友们说再见了。一听见“再见”这个词,孩子们纷纷抱着乘务组,不让离开。已经身为妈妈的乘务长瞿飞云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康复中心的老师说孩子们很久没这么开心了,真是太感谢乘务组的到来了。

守在门外的一些孩子家长们也称赞道:“这次空姐和孩子们的互动真是太有必要了。因为孩子比较特殊,一直没带孩子坐过飞机。这次活动后,希望孩子们对空姐和飞机不再陌生、抵触。”  (尹珊珊 瞿飞云 朱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一 特殊客舱 南航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名留守儿童和市区小伙伴手牵手过六一

    昨天,来自叶县、鲁山县的留守儿童和市区小伙伴一起登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昨天上午9点半,80名来自鲁山县熊背乡文德留守儿童家园、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爱心学校和叶县夏李乡彦岭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城里小朋友到达活动首站——平顶山博物馆。

  • 确山县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走进秀山小学

    为丰富小学生的日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7日上午确山县关工委的五老艺术团在团长宋君荣 的带领下,走进确山县秀山小学与秀山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合作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全体师生献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虽然演出当天天气炎热,但是老艺术家们和小演员们个个不怕炎热,精神饱满的参与到每一个节目的演出中。

  • 顺河街道办事处深入贫困户开展“六一”慰问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顺河街道办事处群体帮扶人员,深入刘竹园、马堰、大陈等9个村(社区)开展“牵手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 “六一”儿童节 巩义康店贫困孩子畅游“康百万”

    6月1日上午,在巩义市康店镇一中校园内,一场以“同在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为主题的“六一”节慰问庆祝活动,正在热热闹闹进行之中。

  • 六一送书卡 知识暖人心

    5月31日上午,新密法院20个独生子女干警家庭的孩子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而暖心的儿童节礼物:该院妇委会一一为他们发放了读书卡。

  • 六一法治进校园 特殊礼物赢掌声

    6月1日儿童节当天,新密市平陌镇牛岭学校内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原来,新密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为全校师生献上了别开生面的节日礼物——“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 方城县直二园:“放飞梦想”文艺汇演庆“六一”

    6月1日,方城县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隆重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展示才艺,放飞希望梦想,与广大家长一起,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 西平小牛顿实验幼儿园举行“六一”捐赠活动

    6月1日早上,由西平小牛顿实验幼儿园园长带队,来回历经500多公里,行驶8个小时,为信阳潢川县谈店乡万营北京希望小学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六一节普法进校园

    6月1日上午,正值“六一”儿童节,泌阳县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的法官们,带着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来到泌阳县官庄镇王和村委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普法进校园”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