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河南移动创新大数据添彩中原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拓展河南省网络经济新空间,更好地助力“四个强省”建设,河南移动成立专业化运营团队,构建跨部门、跨专业工作机制,优化系统支撑能力,深挖海量数据资源,多维度探索大数据应用。围绕省市政府关注热点,基于大数据分析当地市情市貌、民生动态和产业发展概况,累计发布多篇大数据洞察报告,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体现出公司的大数据资产能力。 

一是聚焦务工市场,建立大数据挖掘模型,完成濮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多地市的《外出务工群体大数据分析报告》,从群体规模、务工地分布、来源地分布、与家乡交往情况、影响力特征等方面对当地外出务工群体进行全方位分析,助力当地政府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凤还巢”、返乡就业工程。二是聚焦旅游行业,针对旅游城市开封、信阳、三门峡、洛阳、焦作等发布《旅游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对河南省内各地旅游景区的客流量、游客来源、景区驻留时长、景区组合路线等进行分析挖掘,使旅游行业的目标群体更明确、行为把控更精准、路线设计更合理、旅游服务更贴心。三是把握春节重要时点,面向公众发布《春节客流大数据分析报告》,分析春节期间人口流入流出、流入来源地、出行目的地以及主要景区春节游客到访情况等,为地方政府结合人口流动和密集状况开展资源调配等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此外,河南移动积极涉足数据商业化领域,在精准营销、区域洞察、风险防控、咨询服务等方面均有尝试,为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安阳城市公交规划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在业内赢得了较高的口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河南移动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本着“集约化、安全化、开放化”的原则,创新大数据服务,打造“互联网+”智慧服务品牌,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杨柳 乔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移动 大数据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