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等待原来如此美好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通常,等待让人焦急,让人无奈。

但,偶然一个时机,让我明白——等待真好。

2017年4月21日,我到洛阳开会,下午时分抵达,因正处于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期间,各宾馆酒店客房爆满,然而,原本让人纠结的入住问题却意外的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我竟然订到了一个单人标间!这对于喜欢安静的我,实属上天格外的眷顾。

天气稍热,我并不想外出去凑牡丹花会的热闹,加上自己好静的性格,于是就有了晚饭前和睡觉前的两个等待。

那一晚,我跨越时空,与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的马国新校长做了一次深层次的心灵沟通。那一晚,让我重新认识了马校长,并有了一些新的发自内心的体会和感悟。

第二天会后,我同李志忠校长一起到北京出差,晚上七点二十的火车,于是我又有了一个从下午两点到六点多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等待。

下午两点多一点儿,我便从所住的宾馆来到了车站,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虽然是春天,但温暖的阳光让大地蓄积的热量已经开始让人烦躁起来了,除了排队进候车室的人外,其他的旅客几乎全都藏到了屋檐下和树荫中。

城市依然鲜活地存在于嘈杂的市声中,没有丝毫午后的疲惫。熙来攘往的人流中已有人迈着匆忙的步伐掏出毛巾开始擦汗了。

我已经没有了任何想四处走走看看的念头,找了处树荫下的石栏杆坐下,又掏出了马国新校长的那本书――《帮教育》。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应该庆幸自己好静的性格,应幸自己读书的爱好,庆幸那天怕热的心理,庆幸自己带了一本书……

手机铃声响起,六点半了,我惊然发现,四个多小时的等待竟如此短暂!

而,更令我还惊奇的是,在那段短短的时间里,我竟产生六个灵感,确定了六个题目《二十年心路里程》、《我所期待的校园环境》、《把时间调早两分钟》、《我梦想中校园的声音》、《我是谁?》、《爱,是教育的主题》,于是就有了我后来的六篇文章。

方向已定,目标已定,任务已定,一切不可更改,唯一可做的就是让中间这段时间过去,消磨掉它,然后开始自己的工作,在这个空白的阶段让时间如流水般从指缝间溜走,这就是等待。

人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很多很多的等待。

心态好的人,会在等待时看风景,听音乐,想事情。会在等待时让自己更理智更清醒。

如果学会等待,路上遇堵的时候,便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埋怨和火气。如果学会等待,上车的旅客就会多一分谦让,少一分拥挤。如果学会等待,你那空白的灵魂便会多一份色彩,多一份充实。

其实,很多时候,要学会等待、享受等待很简单,一本书就能解决!

我发现:等待时是一个绝好的读书时间,是一个寻找和激发灵感的绝好时间……

等待的时候带一本书,你的等待便会是一个美好的心灵旅程。

等待时带一份好心态,你会发现有很多方法能让自己的等待变得悠闲惬意且获益良多。(邢超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赤土店中学初三语文老师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栾川 赤土店中学 邢超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拉丁小胖:走红这一年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儿童才艺节目《little big shots》(《小小大人物》)播出了拉丁小胖录制的内容。听到有节目邀请,拉丁小胖露出一脸开心的笑容,他说他喜欢录节目,“因为能到许多地方,认识很多明星”。

  •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洛阳市签约5个项目

    昨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博览会期间我市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个,投资总额23.8亿元。博览会期间,我市商务局和相关县(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幕式在宜阳县滨河文化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纪检组长彭亚方、副巡视员张跃敏,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开幕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3岁小女孩深夜迷路 市民、民警为其找家

    小张来到孩子跟前,先哄孩子别哭,然后询问孩子名字、今年几岁,结果孩子的话令他十分意外。金谷派出所民警李取和同事来到小张家,询问孩子叫啥。民警向老人说明孩子的情况,老人说孙女今年3岁,家住鹏祥小区,不过目前随爸爸在小张所在的小区暂住。

  • 洛阳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召开

    昨日,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召开,全面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落到实处。袁永新还就扎实做好林木管护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洛阳启动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治理

    即日起,我市将整合公安、交通路面执法资源,全面展开路面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根据部署,今后我市将整合公安、交通路面执法资源,按照现有超限检测站布局、建设情况,采取合署办公、设立临时执法点等措施,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执法效能。

  •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

  •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相关实施细则即将颁布实施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正式审议通过《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按照相关规定,我市购房贷款只能选择公积金贷、商业贷其中一种,而公积金贷额度最高为40万元,在该政策执行后,贷款额度有望大大提高。

  • 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跨省、跨市长途客车全面实行实名购票

    今后,您再去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乘坐跨省、跨市长途客车,必须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需要注意的是,实名购票时,同一车次,一个有效证件只能购买一张车票;如需代购,代购人需要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 应对及时 洛阳市大多机构未受勒索病毒侵袭

    洛阳理工学院网管中心主任张巍说,13日一早,他们就关掉了校园内不必要的电脑端口,目前暂未发现勒索病毒波及学校。河科大二附院网管部门称,该医院电脑系统一直设有防火墙并定期进行更新,因此未受到勒索病毒攻击。

  • 洛阳民警夜查酒驾保平安

    自5月8日以来,我市交警部门连续开展多次异地用警行动,市区和县域民警于当日22时至次日3时依法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平安。(洛阳日报记者 苏楠 通讯员 姜东 摄)

  • 洛阳168名寒门学子受捐助

    “陶香故里·感恩之约——仰韶彩陶坊捐资助学活动”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市16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得到2000元助学金捐助。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栾川法院:评查执行终本案件注重“四化一到位”

    为规范终本案件程序,杜绝执行行为“任性”,栾川法院完善执行终本案件质量评查管理机制,坚持“四化一及时”评查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办案质量的提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