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检察 > 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大——郑州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李磊)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郑州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检察院举行。仪式上,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丁力向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授活动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采访团将每周走访一个基层检察院,挖掘报道每个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和鲜活检察故事。  

6IyQpwjN..jpg.jpg

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张萍讲话

据了解,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不仅立足于学,更付诸于司法实践。该院在富士康企业设立了以“犯罪预防”为主题的检察联络站,目前建成了一个开放式、自助式、互动式、全天候、即时性的“互联网+检察联络站”,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富士康员工小李告诉记者:“我来富士康3年了,经常来检察联络站,这里有无线wifi,可以在线学习法律、在线模拟考试,也可以“一键”连通实验区检察院控申、刑检等部门接访人员,现场互动交流、咨询法律问题,尤其现在,还可以在手机上登录‘北斗星的守护’微课程教育平台,随时查看案例,接受法制教育,很方便。”

czPluPKa..jpg.jpg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丁力向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授活动旗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济建设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如何有效应对新常态下出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让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需要司法保障,也需要检察机关主动思考、有所作为。

该院探索设立的“企业港”检察联络站即将启动,该联络站以督促提高审批效率为特点,组织检企法律沙龙,对新入区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培训,以活动促预防,积极探索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方面行使检察监督职权的方式、路径,有效破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x9yEZ0Tl..jpg.jpg

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致词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表示:“践行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郑航检察全体干警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把握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身前行,以人为本,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期待,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入学习十九大 郑州市检察机关 采访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