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环保 > 正文

全国环保系统郑州首创“尝鲜” 微信红包奖励大气污染举报

2017-11-08  来源:大河网

11月1日,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举报,郑州微信服务号“郑州环保有奖举报”正式上线。市民可直接线上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平台将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将奖金发放给举报人。据悉,以微信红包方式奖励大气污染举报人在全国环保系统尚属首例。

动动手指红包拿来

据郑州市12369环保热线受理中心主任刘雪华介绍,郑州市自今年5月底开始实施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市民响应积极,短短5个月接受各类举报电话超过3.3万个,这一数字是往年全年接报总量的1.5倍。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举报而推出了微信服务号。

据介绍,服务号内包括“我要举报、举报查询、平台信息”等,不仅可以上传多至9张的举报照片,还增加了上传视频举报的功能,可以更加真实直观地反映环境违法行为。除了直接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

微信服务号进行举报,市民们也可通过关注“绿色郑州”微信公众号,点击下端的“有奖举报”栏目进入“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市民常见的环境污染问题都可以拍照上传平台。”刘雪华提醒,对于机动车污染,市民需要将正在行驶的冒黑烟车辆和车牌号一同拍下。烟花爆竹具有瞬时性,市民尽可能拍摄视频,同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制止环境污染行为。

据悉,市民举报的扬尘污染、工业大气污染、燃煤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机动车污染等各类民生问题,分别由郑州市环保、公安、城管、水务、园林、城建、交运等相关委局调查处理。举报一经核实,便会兑付500元、1000元、5000元现金奖励,其中500元、1000元奖金可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发放到举报人的微信账号。

全民参与捍卫蓝天

程先生是一名环保热心市民,从举报、反馈、领奖,亲身经历了有奖举报的整个流程。他认为:“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平台,将污染进行分类,公众只需对照清单,就能对环境违法行为一清二楚。这样既可以让公众举报有的放矢,又可以提高举报线索的有效性。有了微信服务号,举报、领奖一站式服务,少了信息泄露的顾虑,领奖还能少‘跑腿’,对环保局的这项举措十分满意!”

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的王鹏,从环保NGO的角度评价“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服务号时说,“用此举最大特点就是‘接地气’,全国9亿多人使用微信,非常便捷,郑州市环境保护局与时俱进,用‘互联网+’的模式为全民参与环保、监督环保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途径与渠道。”

上线当天,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为举报人发放了第一个500元微信红包,举报内容是某工地扬尘污染。

数字链接:

从今年5月底开始实施大气污染有奖举报,到11月1日郑州市12369环保热线受理中心共受理举报电话33328个,涉及大气污染有奖举报电话11730个,奖励大气污染有奖举报累计682件,其中奖金5000元的案件1件,1000元的案件15件,500元的案件666件,共发放奖励35.3万元。

目前受理有奖举报案件3420件,其中微信举报2033件,电话举报1387件,分别由郑州市11个单位共同办理,其中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理904件,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理605件,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办理1854件,郑州市公安局办理33件,郑州市禁烧办办理1件,郑州市水务局办理7件,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办理7件,郑州市园林局办理2件,郑州市重点项目办办理4件,郑州市散煤办办理1件,郑州市商务局办理2件。(李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环保 郑州 红包 大气污染 举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达广场员工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助力璀璨商丘

    8月13日上午,在商丘万达广场商管的组织协调带领下,各部门领导、同事、各品牌员工一起在万达广场周围一带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

  • 临颍县对8家单位和环保攻坚领域开展巡察

    8月8日,漯河市临颍县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卫计委、县红十字会、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8家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并对对全县环保攻坚领域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巡察。

  • 临颍县对8家单位和环保攻坚领域开展巡察 公布举报方式

    )8月8日,漯河市临颍县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卫计委、县红十字会、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8家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并对对全县环保攻坚领域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巡察。

  • 开封市环保局:加强放射源监管 确保辐射安全

    8月8日上午,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副县级干部戴志成带领辐射站工作人员到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以下简称“晋开二分公司”)开展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开封市祥符区副县级干部刘振松、祥符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肖国运及祥符区辐射站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专题培训

    8月7日,汝州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专题培训,围绕当前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由环保局相关业务骨干采用多媒体授课形式,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组织专题学习,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实施方式、案件办理程序、要求进行规范。

  • 巩义市米河镇开展企业错峰生产管控工作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形势,坚决遏止因各类污染因子居高不下而造成的优良天数损失,确保完成全市7月份、8月份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巩义市米河镇结合环保局有关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巡查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8月8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深入县中心城区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 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发展与环保共存 企业与农民共赢

    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龙保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上升期,不忘初心,心系家乡父老乡亲。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有力支持下,与贵阳远超炒货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开创远超大业。在硖石乡扶贫小区和美嘉苑前投资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为贫困户就近提供工作岗位带动贫困户加入远超脱贫致富。

  • 漯河市郾城区对4家单位和环保领域开展巡察

    8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纪委监察委获悉,郾城区3个巡察组于8月2日起,分别对该区人大机关党组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集中巡察,对全区环保攻坚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 汝州市环保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8月6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周工作例会,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作风纪律、环境保护税核算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