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警讯 > 正文

女子被拐骗十多天 民警借助视频监控平安解救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12月13日,长兴路分局视频监控大队接到群众求助,花园口镇村民老靳急切地向民警描述,12月4日,精神有些失常的26岁女儿靳某外出后不知去向,亲朋好友多方寻找均无任何消息,家人十分着急。

视频监控大队详细了解情况后,根据失踪女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等,调取重点部位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在海量的视频资料里,民警发现了失踪女子靳某的身影。12月4日15时许,推着自行车的靳某经过郑州市文化北路,16时时,在大河路清华园路附近,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与靳某交谈约20分钟,17时38分,该男子骑着摩托车带着靳某沿大河路向东行驶,至花园路迎宾路附近后消失。

此事引起了长兴路分局的高度关切,局长赵光要求抽调视频监控大队、案件侦办大队等部门的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寻找靳某。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得知最有价值的线索是摩托车的车牌号豫AKN27*。围绕摩托车的动向,民警几乎调取了全郑州市的监控视频进行寻找。

12月17日,视频监控大队民警终于在登封市三皇寨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了可疑男子当天骑乘摩托车的踪迹。当天,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登封市进行排查寻找。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民警根据相关线索,一边落实可疑男子身份,一边在重点区域开展排查。经查,可疑男子刘某,38岁,登封市君召乡人。

12月21日,民警在秘密前往刘某居住的村中查找。下午,在刘某家中,民警找到了失踪多日的靳某。刘某当时不在家中,民警将靳某带离解救。下午5时许,靳某被民警平安送回家中。

目前,民警仍在对刘某进行抓捕。工作中,民警得知,刘某拐骗靳某是欲让其做自己的媳妇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拐骗 民警 视频 解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鬼迷心窍偷老乡兼室友 民警耐心劝说物归原主

    两人本是老乡还在一起打工,却一时鬼迷心窍偷拿了老乡钱财。近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本着邻里和睦的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经过耐心劝说,终让其迷途知返,将偷拿的钱财主动归还原主。

  • 开封民警负伤抓捕“瘾君子” 打掉吸毒窝点

    12月15日,该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冯永祥在抓捕吸毒人员时被歹徒刺伤腿部,但他依然奋不顾身与歹徒搏斗。

  • 精准扶贫暖人心 民警上门办证传温情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一大队社区民警陈远、罗义涛等人在开展扶贫工作、走访帮扶对象过程中,发现青华镇辖区杨李庄村槐树庄村民陈华,至今未到户籍室办理身份证,影响对其帮扶政策的落实。经了解,陈华,61岁,二十年前从湖北来到青华镇后一直精神失常,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很勉强。

  • 汝州市夏店镇治安集中整治 民警加强夜间巡逻

    近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加大冬季巡逻力度,做到了全镇夜晚安全巡逻全覆盖,无空白、无死角,确保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舞钢民警热心帮助找到家人

    12月18日下午17时左右,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干休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一脸茫然地站在马路边,民警猜测老人应该是迷了路。为防止老人发生危险,民警便将老人带回了所内休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