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走失 民警查海量信息帮找家人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3月27日下午19时,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马俊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金水区花园路昌悦澜小区门口四处张望,疑似患有老年痴呆。
       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俊峰带领见习民警鲁向坤、辅警徐闯赶到现场,但未发现老人的身影,于是沿着花园路仔细寻找,终于在花园路宏康路交叉口南二百米路东的地方找到了老人。
       经与老人沟通了解到,该老人已有80多岁高龄,由于年纪太大,思路不清,再加上迷路心急,无法说出居住地址及家人情况。民警查看其随身物品,也没有找到任何身份证明和联系方式。
       为避免老人因情绪激动而引发意外,民警将老人带回办公室,为其准备了热水、蛋黄派等食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
       随后,见习民警鲁向坤与老人沟通时,获得了几个相对清晰的零散信息,于是在警务平台上进行关联查询。并根据这些线索,与市局110指挥中心联系,获取相关体貌特征及同时段的报警信息,进行比对后,最终确定了老人的居住地址及联系方式。
       民警马俊峰立即通知其家人,前来的是其老伴,老两口相依为命,当老人看到老伴安然无恙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回到中队,已是23时,民警鲁向坤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说着,拿出早已送到的生日蛋糕,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这是他在警营的第一个生日,中队的兄弟们陪他一起过,唱完生日歌,他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今天的蛋糕是最甜的,感谢你们的陪伴。”
       这两幅温馨的场景,不仅展现出民警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民警归属感、团队感,体现了关爱民警、凝聚警心的思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走失,民警,家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帮八旬老人找回毕生积蓄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2月6日上午,现住在洛阳市的八旬老人王老太专门委托其外孙来到渑池县公安局,将两面印着“人民警察,为民解忧”、“唱响为民奉献歌,谱写警民鱼水情”的锦旗分别送给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巡警五中队,对民警锲而不舍帮助老人找回积攒一生、价值十余万元的包袱而深表感谢。

  • 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送老人回家

    八旬老人迷路在街头回不了女儿家,夏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得知后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家中。

  • 八旬老人无力扶起摔倒的老伴报警救助

    摔倒的老伴,让已经80高龄的王老太太手足无措,在加上孩子也因病住院,实在是没有人手可以帮她将老伴从冰冷的地上搀扶起来。随之,她拨通了110向警方求助。

  • 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通许特巡警热心救助

    2月4日10时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在县城金达商贸城广场,有一名老大爷疑似走失。

  • 八旬老人家中犯病 开封宋门民警及时送医救助

    2月5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八旬老人在家喊叫,民警设法打开房门才发现老人在家中犯病,已经无法行动,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医救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