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没有这几样 你的能源汽车将会被扣车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WEKLj5lR..jpg.jpg

没有这几样 你的能源汽车将会被扣车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通讯员 孙凯)随着郑州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近日各种类型的所谓新能源电动四轮车销售升温,无号牌上路、甚至未取得驾驶证上路增多。交管部门表示,这类车辆大多属非国标的电动汽车,无证驾驶该类车辆上路行驶可处二百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12月13日早8时许,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二层东上桥口,正在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六中队民警余海波看到一辆红色汽车违法在此掉头,连忙上前纠正。

“同志你好! 此处高峰期禁止掉头,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余海波对女驾驶员说。

“我没有驾驶证啊!这种车不是不需要驾驶证吗?”女驾驶员一脸茫然地答道。

VcR8elNR..jpg.jpg

没有这几样 你的能源汽车将会被扣车

这时余海波才发现这辆红色双开门能乘坐四个人的“汽车”没有车牌,只悬挂了一块儿标有“鸿日电动”的所谓车牌。从该车随车携带的合格证可以看到,该车总质量达到了1150公斤、最高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可以乘坐4人。

据驾驶员李女士说,她是才花了三万多元在郑州市航海路某市场买的这辆电动四轮车,据商家介绍该车不属于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也不需要上牌,更不用考虑单双号限行的问题,想着这么方便就买了该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这种车辆已经达到了机动车的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员必须有驾驶证、车辆必须有号牌和购买交强险,所以你的车辆将被暂扣。”余海波对李女士说。

随后,余海波将该车暂扣,并要求李女士携带相关证件和手续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

据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随着郑州市单双号政策的实施,很多出行者把目光转向电动自行车及所谓的老年代步电动四轮车,一些电动四轮车的商家在销售过程中蒙骗消费者,以这类车辆不属于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和上牌为噱头吸引顾客,扩大销售,而实际上这些车辆都是一些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的电动汽车,车辆本身的安全系数就不高,加之很多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无号牌行驶,存在的安全隐患就更大,交管部门一旦发现这类车辆上路行驶将严格查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能源汽车 扣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总经理助理刘葆春算了一笔账,每天每辆纯电动公交车比燃油车节省费用80元,8米长客车减少碳排放相当于每年植树124万棵。预测未来,中国自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取代现有的西方垄断核心技术的传统汽车工业,成长为国民经济新的强力支柱产业。

  • 洛阳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月底举办

    12月27日至12月29日,2017洛阳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将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已有奔驰、宝马、沃尔沃、英菲尼迪、中信重工、中航光电、中航锂电、中国一拖、中国中车、中集凌宇、北方易初等企业参与。

  • 河南:公车和公共交通等应当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11月27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二审。

  • 我国开展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

    我国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已正式启动。由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牵头组织的“车用快速动态响应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项目,是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批复的国家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参研单位涵盖了七一二所、清华大学等12家国内一流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整机、关键部件研发单位和制造商。

  •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经过重重突破,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公开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 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明年4月起实施

    9月28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要求,国内所有年销量3万辆以上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进口商

  • 高层表态禁售燃油车?专家称划定具体时间是误区

    既然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禁售燃油车是大势所趋,如何落地如何操作则是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从目前众多专家的观点来看,不盲目跟风,根据中国实际情况,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提升技术目的,找准自己的发展节奏是较为主流的观点。

  • 起步早、布局早 中国将影响世界新能源汽车格局

    业内人士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全球汽车产业生态重塑之际,新能源汽车正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重要机遇。

  • 假如董明珠真要造车,她会造什么样的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获得国家大力扶持。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统筹规划、创新发展,加快新能源积分交易市场化,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后,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会断档。

  • 新能源汽车免费开,来电就送腾势3天免费使用权

    摘要

  • “共享之爽”能克 “共享之痒”?

    有咨询机构预计,到2020年,共享汽车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92.8亿元。此前,与共享汽车有高度行业相似性的共享单车,因乱停乱放等问题被一些城市“踩刹车”。

  • 新能源汽车能否上高速?交警:与一般机动车同等对待

    近日,一网友发微博分享了自己开新能源汽车上二广高速,两次被个别工作人员拒发卡放行的经历,此事引发不少人关注。除了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均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 双积分政策将行 车企面临新考验

    争论许久的双积分政策或将在近期揭开面纱:近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管理局局长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在履行发布程序。一般而言,双积分政策主要是将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两个积分的核算主体都是乘用车企业,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明显倾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