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男子偷电车后转移地点 被失主找到后"贼喊捉贼"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U3vXTldQ..jpg.jpg

“啥社会呀,一辆破电动车也偷”。9月20日傍晚,一名嘟囔自己电动车被盗的男子被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的民警按倒在地,附近围观的群众还纳闷喊丢车的人咋还被抓了呢?原来这是一场“贼喊捉贼”的骗局。

三天前的下午,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公安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轩兆明带领民警正在三全路执勤时,一位市民来到民警身边说在郑州七中旁边的过道发现了自己丢失的电动车。

受害人马先生说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家属院内的电动车不见了,他通过电动车手机定位系统,一路沿途寻找,终于在郑州七中附近发现了自己丢失的电动车。

看到巡逻的民警后赶紧报案,经过分析民警判断,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先转移一下赃物再出手销赃。嫌疑人极有可能居住在七中附近的小区里。中队长轩照明立即向分局指挥室汇报,安排一组民警在嫌疑车辆附近“守株待兔”。又安排民警到分局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调取监控视频,倒查赃物的停放来源。

从深夜到清晨,虽然民警躲在车里一眼不眨的盯着嫌疑车辆,也没有等来犯罪嫌疑人的出现。第二天上午,看到民警如此辛苦,受害人主动要求放弃蹲守,要求将被盗的赃车完璧归赵即可。虽然受害人主动要求放弃蹲守,但办案民警却没有放弃案件的侦办工作。

另一组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倒查,从被盗车辆的行驶轨迹对文化路、花园路、三全路、柳西路及柳林村内的多条道路的监控逐个查找,基本确定了嫌疑人的盗窃路线体貌特征。

该男子9月16日20日深夜从东风路一家属院将电动车偷盗后,沿东风渠向北到东岸尚景小区附近,又转弯到七中门口附近的过道里。

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推断嫌疑人肯定会来寻找自己的“猎物”,中队长轩兆明安排民警孟猛等人再原地守候。

果然,9月20日傍晚,正在守候民警看到一个貌似熟悉的身影来到七中附近的过道里,在发现电车不见了后,口中还念念有词的骂道“啥社会呀,一辆破电动车也偷”。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旁边车里的民警已经等他三天了。

经审问,该男子姓赖,故意将盗窃的物品停在租赁的房屋附近,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目前该男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楚涛 景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车 转移 贼喊捉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街头现新电车 网友:啥时候能坐上?

    随车的厂家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是双源无轨电车,6日才从湖北托运到洛阳,一上路试验运行就赚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以前,电网故障,老电车会‘趴窝一条街’;线杆一脱网,我们就得下车费劲拽,安排车辆转移乘客。

  • 无证驾驶、酒驾全都有 用判决看违法骑电车有多危险

    入夏以来,出行选择电动车出行的人多了。但是电动车出行虽方便,同时也引发了不少问题。

  • 网传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真的假的?

    “公交无轨电车可能暂时停运,但停运时间有待进一步确定。”昨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公交无轨电车不停运,将来会影响地铁一号线的很多后续工作。

  • 网传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真的假的?

    这几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暂别!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的消息刷屏,消息称“101路、102路、103路公交无轨电车即将暂停运行,由普通公交车代替”。有网友担心公交无轨电车的暂停或将成为“永别”。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 网传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真的假的?

    这几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暂别!洛阳公交无轨电车将暂停运行!》的消息刷屏,消息称“101路、102路、103路公交无轨电车即将暂停运行,由普通公交车代替”。有网友担心公交无轨电车的暂停或将成为“永别”。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 美媒评选出2016十大最“省电”车型

    近日,美国媒体评选出十大最“省电”车型,没有意外,这次榜单依旧还是被新能源汽车霸据着。不过为了公平起见,新能源汽车(EV、PHEV)跟普通燃油车进行了划分,根据以前的榜单来看,普通燃油车领域日系混动版是常青树,但是在新能源领域日系身影几乎消失……

  • 西平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车嫌疑人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车的逃犯,破获盗窃电车案件5起。

  • 中国首列自主研发导轨电车下线

    科技日报讯 (付萌萌)中国首列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导轨电车7月21日在位于青岛的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问世下线。作为世界最新型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之一的导轨电车,本次下线的

  • 中年男子光天化日之下偷电动车被监控拍下

    6月30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汝州市民王先生的电话,称自己的电动车于6月28日中午一点钟左右在该市民盈街西一巷被偷,监控拍到了偷车贼行窃的全部过程。

  • 宛城区政协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开展调研

    9月22日,宛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区政协副主席马晓良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到红泥湾镇老农经农业服务合作社、茶庵乡惠农科技园、瓦店镇大山科技园,围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