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卸货也要穿消防服?郑州两男子冒名诈骗十余次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从货车上卸货竟需要穿戴消防服、配备消防器材?今年以来,郑州市惠济区、管城区、荥阳市等地的大型市场,出现以卸货需要租赁消防设备的骗术,两名男子先后以此实施诈骗十余次。

7月14日早上6时,郑州市惠济区八堡万佳养殖物流园,跑长途货运的李先生正在卸货时,来了两名男子。两男子以市场管理者自称,勒令李先生暂停卸货,理由是没有配备消防服、消防帽等消防器材。李先生被告知如没有携带则要到市场指定地点租赁。李先生急于返程,无奈之下,给两名男子交纳了600元租金。可当他去取消防器材时,根本没有那两人说的这回事。当天,在该市场,李女士被以同样的方法骗走500元。

tTXxkrFX..jpg.jpg

接到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视频监控大队通过视频侦查,并结合此前发生在惠济区的其他几起类似案件,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发现此系列案件为两名男子所为。从海量的视频资料里,民警确定嫌疑人驾驶一辆苏B牌照的面包车。

7月16日,视频监控大队民警发现可疑面包车出现在郑州大河路上。民警前往追捕,在科学大道附近,两名嫌疑人弃车而逃。

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对此案进一步侦查,逐步确定两名嫌疑人赵某、张某的身份信息及其动向。9月初,在郑州人民路一宾馆内,民警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赵某两人在郑州各大市场以租赁消防器材的方式作案十余起,每次诈骗金额为数百元。此外,赵某两人曾因实施类似诈骗,前后两次在郑州郑东新区和吉林长春被判处过有期徒刑。

目前,赵某、张某两人已被长兴路分局刑事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卸货 消防帽 骗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快递行业提前做好准备 应对“双十一”

    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就要开始了,快递公司也将进入快件派送高峰期。商丘市邮政管理局提前部署,各快递企业积极准备,确保双十一期间快件安全快捷送到客户手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