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邻里纠纷难解 联动执行调解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齐慧)2017年11月17日,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乡镇、村委会等部门人员共同参与执结了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周某与袁某系同村村民,2007年3月,双方因新建房屋产生相邻权纠纷,周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法院审理作出判决:限袁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降低新填砌的基石高度,与田岸路面高度平衡。判决生效后,袁某将障碍物全部搬移。

案件执结半年后袁某因与周某发生口角,又在田岸路面堆放障碍物,周某遂向新乡县法院执行局反映。邻里关系和睦事关村级乃至社会的和谐稳定,由于双方间小摩擦不断,积怨较深,案件一时间很难从根本得到解决,执行干警决定采取和谐执行方式化解纠纷。

执行干警以村委会调解委员会为着力点,同时邀请县委、乡镇相关负责人组成执法调解小组一同对案件进行协调。执行小组首先通过多起典型案例向两位当事人强调邻里关系和睦的重要性,又对袁某在田岸路面堆放障碍物,阻碍他人出入的不当行为采取个别教育,同时提取袁某多次堆放障碍物拒不履行义务的监控记录,进一步固定其拒执罪刑事自诉案件证据。

认识到错误的袁某主动将其堆放在田岸路面的障碍物予以清除,并保证不会让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看到袁某的诚意,杨某主动与袁某握手言和,一起涉案十年的老案终于圆满落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邻里纠纷 联动执行 调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领导亲自执行 化解邻里纠纷效果好

    2016年4月1日,在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铁真的亲自督办下,执行局副局长杨满圈带领于献章、孙强等数名干警,前往出山镇出山村委,给一起邻里间出行纠纷成功画上句号。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安宏建一行三人监督见证执行工作,出山镇及土管所负责人积极配合。

  • 叶县:邻里纠纷惹大祸 老实农民进班房

    本是关系不错的邻居,只因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俩老实农民一个受伤住院,一个进了班房。

  • 襄城县人民法院联动执行有成效

    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和襄城县公安局联合,成功促使一名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拘留人履行还款义务,充分发挥了执行联动机制效能,高效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 聚众阻碍难执行 联动执行效果好

    桐柏县法院与温县法院的联动执行部署周密,行动迅速,震慑了阻碍执行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